竞技风暴
马晓旭逼近亚洲足球小姐 时间紧迫能否领奖仍存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4: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勇】北京时间昨天,亚足联公布了2006年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即入围2006年度亚洲足球先生最后3名球员候选人名单,而2006年亚足联颁奖晚会将于11月2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入选最后3人亚洲足球先生大名单的是阿尔穆塔瓦(来自科威特阿尔卡德西亚俱乐部)、卡尔范伊布拉欣(来自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和阿尔斯洛普(来自沙特阿尔希拉尔俱乐部),他们三人将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王宫酒店举行的2006年亚足联颁奖晚会上为“亚洲足球先生”这一亚洲球员的顶级荣誉一决雌雄。

  与此同时,亚足联也宣布了其它奖项候选人大名单,角逐亚足联最佳女子球员即亚洲足球小姐的是来自中国的马晓旭、张艳茹和朝鲜的李金淑。根据内部消息显示,中国球员马晓旭已经铁定成为本年度亚洲足球小姐,这也是本年度中国足球最后的安慰;角逐亚足联年度最佳足协的3个协会为

澳大利亚、中国和朝鲜,而公平竞赛奖的3个候选协会为中国、日本和韩国。

  今年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员则将在率领朝鲜青年女足获得女子

世青赛冠军的崔光爽、中国女子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和率领全北现代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崔江熙中产生。同时,来自朝鲜的金正一、中国的马晓旭和日本的柿谷曜一郎将一起角逐今年亚足联最佳青年球员这一大奖,而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最佳女子国家队和最佳室内5人国家队的最终提名名单没有任何改变,与先前公布的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的惯例是颁奖时获奖者必须要到场,否则将被取消奖项。而

中国女足11月30日就将迎来亚运会首战,从行程来看,虽然多哈离颁奖地阿布扎比不远,但出于比赛的考虑,主教练马良行能否同意马晓旭前去领奖还是一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