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最后通牒马晓旭 若不出席颁奖礼两大奖均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刘峰阿布扎比报道 亚运会冠军比“亚洲足球小姐”更重要,一切为了亚运会金牌。昨天女足临行前,马晓旭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领不了那个奖是因为正好要打亚运会,但如果能拿冠军回来,那比去领奖过瘾多了”。但是,这对于马晓旭本人以及亚足联来说,无疑都是巨大的损失,因为亚足联已经做了最后通牒:不来就没有奖!截至本报截稿时为止,尚未清楚中国足协是否改变主意,同意马晓旭前去领奖。

  26日上午,亚足联工作人员一行在副秘书长助理克莱尔的带队下前期来到了迪拜,提前筹备29日的颁奖大典。在得知马晓旭和张艳茹可能无法前来的消息后,克莱尔摇摇头,“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很难评选一名不来领奖的球员成为亚洲最佳运动员。”

  亚足联女子部主任米莎尔也向记者肯定,如果马晓旭不去阿布扎比,这项大奖肯定将会旁落,“这是亚足联铁的规定,如果马晓旭不来,我将会非常遗憾。”在听说马晓旭是为了备战亚运会首场和泰国队的比赛而无法领奖时,米莎尔非常不解,“泰国队很强吗?

  只是耽误一天的训练而已,最迟第二天一早马晓旭就会返回多哈。”米莎尔更表示:阿布扎比和多哈很近,也就几个小时而已,很方便的,“希望

中国女足可以改变主意”。30日晚当地时间19点45分,中国女足将迎战泰国,同一时间朝鲜女足也将和越南队比赛,“朝鲜队就没有提出异议,她们也有比赛。”据悉在颁奖前一天,也就是28日,媒体部将最后一次与中国女足联系,确认是否前来参赛,因为马晓旭等人的阿联酋签证已经办好,如果不能前来的话,“亚洲小姐”大奖很有可能旁落,另外可能也将收至囊中的“最佳新秀”也随之转送他人。

  据记者了解到,女足可能只派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作为代表前去领奖,但亚足联不会专门给中国队破例。去年的足球先生评选,几名旅欧球员比如表现不错的朴智星等人就因为无法前来而被取消资格,今年更是亚足联树立权威的一年,中国女足只能眼睁睁地告别阿布扎比盛宴。

  其实获得亚洲杯金球以及

世青赛金球、金靴奖的马晓旭早就是亚足联内定的“亚洲足球小姐”,这个奖项非她莫属。虽然亚足联还没有正式向外透露这个消息,但前天公布的最后提名名单上,亚足联又进一步缩小了提名范围。“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人由五名变成了三名:马晓旭、张艳茹和朝鲜的李金淑。中国两姝合围朝鲜头号前锋,如果马晓旭和张艳茹无法成行,那么中国队的死敌李金淑无疑将拣了一个大便宜。另外此前角逐“亚洲最佳新秀”的五名候选人也进一步缩水,在PK掉两名男选手后,来自朝鲜的金正一、中国的马晓旭和日本的柿谷曜一郎依旧榜上有名,马晓旭获得此奖的希望依然很大,但现在的形势却很难预料。

  今年的足球盛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亲自参加,在迪拜的足球博览会上,布拉特曾表示将亲自为马晓旭颁奖。现在布拉特的愿望似乎将无法实现。马晓旭同时也是国际足联“

世界足球小姐”的候选人,如果夺得了亚运会冠军,而马晓旭的表现出色,那么,她将赢得更多人的注意,但缺席了亚足联颁奖是否会影响国际足联的奖项,这还是一个很大的悬念。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