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道出小组赛关键一役 直言最渴望与朝鲜掰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一方面增强女足队员的身体对抗能力,另一方面着手加强国家队中场的攻防转换速度,特别是边前卫的推进速度———如果对于过去一个月中国女足集训进行总结的话,那么这么两句话,基本上可以概括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希望追求的目标。一个多月的集训下来,马良行对于训练的效果基本表示满意。而在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女足比赛中,他也希望通过与日本、韩国和朝鲜等强队的交手,对国家女足的集训效果进行检验。

  结束了在广州的集训之后,中国女足25日下午从广州返回北京,26日下午5点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乘坐国航航班直飞多哈。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中国队将迎来本次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实力孱弱的泰国队当然进不了马良行的法眼,本次亚运会,他最渴望的还是与朝鲜队掰一掰手腕。

  受到实力的限制,泰国和约旦两队很难对于中国队造成足够的威胁。而因为此前集训期间,没有联系到实力比较强的对抗对手,马良行也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帮助队员慢慢找到比赛状态。特别是主力前锋马晓旭,在此前与越南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状态一直不甚理想。对此马良行笑言:“所以前两场会多给她点机会,让她找找破门感觉,只要12月8日之前她能找到状态就行了。”

  泰国女足在今年夏天的亚洲杯赛上曾经与韩国队和朝鲜队有过交手纪录,不过分别以0比11和0比9的大比分负于对手,至于约旦队,则根本没有获得亚洲杯的资格。目前这支约旦国家队以参加亚青赛的青年队为班底组建,此前约旦青年队也曾经以0比9负于马晓旭领衔的中青队。因此这两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而言,恐怕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以在12月8日与日本队的比赛之前占据主动。

  与泰国、约旦相比,马良行承认,日本女足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拥有了与

中国女足直接对话的实力。至于最近一两个赛季,日本女足似乎要比中国女足风头更劲,多次战胜欧美强队。“因此这场比赛中国队输赢都正常,反正跟朝鲜早晚都得碰,大不了我们就在半决赛里提前碰朝鲜。”马良行说。

  因为在此前进行的亚洲杯赛中仅仅获得第四名,日本队还没有拿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也希望凭借亚运会锻炼队伍,为明年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三名之间的奥运会附加赛做好准备。为此早在10月下旬,日本队就公布了参赛名单,包括永里优季、泽穗希等名将全部入选。

  进入11月以来,日本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1比0战胜了

澳大利亚队和3比6负于了世界冠军德国队。虽然被德国队打进了6个球,但是对于身材矮小的日本队而言,能够打进对手3个球也实属不易。此前马良行一直在托朋友寻找日本队这两场热身赛的录像带,不过最终只获得了与澳大利亚一战的部分录像片断。

  “小组赛里跟日本这场球肯定是最关键的。”26日在从大宝饭店出发前,马良行表示,“快速传接配合是对方的优势,作为我们而言,希望能够用力量和身高优势遏制对手。”

  相对与马良行的谨慎,女足队员则对于中日之战显得比较自信。“虽然亚洲杯上我们输给了对手,但是那场球我们并非没有机会。”队长浦玮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运气不好,一开场马晓旭的那脚射门就应该得分。这次我们不会再给她们机会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