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成马良行年度最后大考 对争取金牌目标轻描淡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亚运会是今年足协对马良行的最后一个大考,“争取金牌”并不是一件容易完成的任务,但马良行却轻描淡写地说:“在亚洲范围内打比赛肯定是冲着冠军去的,但这次亚运会只能算是一次模拟考试,上面不会给我们很大的压力。”

  因为最近一段连续奔波,加上身体过于疲劳,马良行最近免疫力下降,喉咙红肿嘶哑,连话都说不清楚。接受记者采访,老马总是得提前解释:“问题简短点,现在我真的接
受不了长时间专访。”大赛之前不接受专访,这也是马良行一直以来养成的职业习惯。不过身体上的问题并不会影响到马良行工作热情。从广州回到北京,所有队员都放了假,不过老马却不敢放松。他跟助理教练王海鸣凑在一起再次研究了亚洲杯上中国队与几个主要对手的比赛录像,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老马最常做的一门功课。

  从2005年12月15日正式上任,马良行带女足征战亚运会时刚好是重新出山一周年。根据中国足协的年度规划,今年的亚洲杯、亚运会是必须进入决赛的,亚洲杯上夺冠而回是完成了任务,而对亚运会,马良行仍然承担着不小的压力,当然这种压力更多的是来自于这个

上海人的内心。马良行说:“如果说亚洲杯是一次小考,那么这次亚运会只能算是一次模拟考试。明年
世界杯
是中考,08奥运会才是大考。作为主教练,我肯定要把眼光尽可能放长远一点。”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尽管中国足协定出的成绩指标并不高,但是却绝不容许出任何的闪失。从亚洲杯到现在,在中国足协内部,对于马良行的能力质疑之声也一直没有彻底消除过。只不过亚洲杯上的夺冠掩盖了很多东西。“我认为完成指标问题不大,至于其他则不属于我考虑的问题范围了。”马良行说,“如果说主教练天天考虑这些问题,那工作就没有办法做了。我能做的就是做好我的工作,其他的事情上面的领导会定。”

  

日本队应该算是朝鲜队之外,另一个特殊的对手,亚洲杯期间,因为负于日本队,马良行差点提前下课。对于此次小组中的这一场中日之战,马良行的回答是:“实力上两队差不多,输赢都正常,但是日本队实力不如朝鲜。”

  所以关于克劳琛何时到位,到底是否会到多哈观战的消息,马良行似乎从不关心。就算有记者问起来,他也永远是那句话:“上面没有说,我也不清楚。因为我没有克劳琛的电话。”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