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中场两套战术等待对手 马良行得意锋线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亚运会被马良行当成了世界杯之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而在主力阵容基本确定的情况下,马良行最希望还是能够让年轻球员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在世界杯之前为国家队夯实替补阵容。“所以是在决赛里碰朝鲜队还是在半决赛里碰朝鲜队,对我们而言并不重要,两支球队总归要碰到。打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球员很有好处。”

  从亚洲杯到此次的亚运会,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现在看来,除非出现
意外,这套主力阵容应该不会再作大的调整。而多名国青球员在亚运会前的最终落选,实际上也证明了一点,马良行相信亚洲杯这套人马的战斗力,年轻球员虽然冲击力十足,但是比赛经验和身体条件上的欠缺,让她们很难挑战老队员在国家队中的位置。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在个别位置上,一些主力队员的状态并不稳定,因此马良行也希望,通过亚运会的比赛为球队的主力部队寻找最合适的替补。从近一个月的集训来看,在白莉莉受伤之后,左边前卫位置上,马良行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人选。上一届国青小将王丹丹和张彤都曾经在这个位置上首发。相比而言,王丹丹更有冲击力,而张彤则脚下技术更加出色。

  除此之外,防守型中场位置上,岳敏也将在亚运会上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如果她能够稳定发挥获得马良行信任的话,那么浦玮就可以比较固定地出现在后防线上与李洁搭档,而面对不同对手,国家队的中场也可以执行出两套并不完全相同的战术。

  将身高1.75米的后卫王坤推上锋线,应该算是马良行此次备战亚运会的一大“发明”,不过这个发明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现在还很难说。马良行似乎显得很自信,25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别担心我们的锋线,我手中有秘密武器。”来自河北的王坤是王海鸣率国青队夺得

世青赛亚军时的主力,可以打中后卫,也能胜任边后卫,她似乎也希望实现转型,为自己在国家队赢的更大的发展空间:“教练对我有信心,我本人也想试一试。不是不少前锋都是从后卫改过来的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