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为女足出征亚运状行 玫瑰信誓旦旦要做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潘峤报道 “大家马上就要去多哈了,在比赛中一定不要畏手畏脚的,要放开打,争取好成绩。”26日中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来到北京大宝饭店,为即将出征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女足壮行。

  实际上,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女足姑娘们下达必须夺金的目标,只是强调“要力争进前三名”。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谢亚龙在看望女足姑娘时,大家彼此间都显得非常轻松。由
于谢亚龙来到酒店时正值女足队伍在吃午饭,所以谢亚龙非常轻松地告诉大家“一定要多吃点”。他走到马晓旭面前,笑着对她说:“虽说大家也不是第一次出国比赛了,但到了外面,就不要随便乱吃东西了,一定要听从队上的安排,以免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马晓旭笑着轻声应答。随后,谢亚龙一一和队员、教练们握手。走到主教练马良行的面前时,马良行握着谢亚龙的手、指着自己的嗓子轻声说:“我嗓子很疼,没办法说太多话。”而谢亚龙也笑着说:“不要紧,要多喝水,队伍出去了,就全靠你了。”

  吃完饭,兴趣很浓的姑娘们一起来到酒店门口拍照。韩端看到要照相,便跟一位相熟的记者打趣:“拍好些呀,让我们高兴的出征。”随即,自己还理了理脑前的刘海。

  大约一点半,助理教练王海鸣带领几名队员组成的行李组率先赶赴北京机场,其他队员则回房拿随身携带的行李。两点整,全体队员准时乘大巴从大宝饭店出发。

  尽管嗓子很疼,但马良行的心情显然不坏。“我感觉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朝鲜队。”到达北京机场后,在谈到亚运会的前景时,马良行这样跟记者说道,“虽然我们前一次(亚洲杯)赢了他们,但那次其实人家还是占据绝对主动的,目前

中国女足在亚洲还算不上霸主,日本和朝鲜都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可以说女足亚运会上的任务很艰巨。”马良行表示,“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明年的
世界杯
,女足在此前的集训和热身赛也都围绕这个目标进行。明年中国女足还将有一系列的热身,可以说亚运会的比赛也是女足备战世界杯的一个内容。”而当记者问到亚运会有没有具体目标时,马良行笑着说:“我也不说假话,既然球队出去比赛,说不想拿冠军那是假话。但像亚运会这种赛会制的比赛,按照我的经验应该是走一步算一步。当然,我们的首要目标还是小组头名出线,在我们这个小组里面
日本队
的实力最强,在亚洲杯我们曾经输过她们,但是如果小组第二出线的话,我们很有可能碰到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估计是朝鲜队,如果我们要夺冠军,首要目标是在淘汰赛阶段避开朝鲜队。”显然,在马良行的心目中,他希望能够与朝鲜队在决赛中相遇,最终夺取亚运会冠军。

  马良行还透露,亚运会完后队伍不会解散,球队可能立即去广州集训,准备四国女足邀请赛。

  与马良行轻松神情一样,到达机场后的女足姑娘们的表情也非常轻松,潘丽娜和另一名老将任立萍走在一起,轻松地回答着几名记者的提问:“今年我们拿到了亚洲杯的冠军,这次去多哈再把亚运会冠军拿下,那我们就是双冠王了。”几个队员说,上次亚洲杯跟朝鲜队打成那样,八成她们不服气,这次我们一定要再赢她们,让她们闭嘴。尽管只是开玩笑,但脸上轻松的表情说明女足队员目前的确对比赛有信心。而目前人气最旺的马晓旭,更是对比赛充满了渴望:“前段时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集训这段时间应该说调整得不错,我相信在亚运会比赛中会有好的发挥,争取多进球,为队伍多做贡献。”

  由于征战亚运会的时间与亚足联的年度颁奖礼有冲突,马晓旭的“2006年亚洲足球小姐”有可能旁落,对此她说:“领不了那个奖是因为正好要打亚运会,但如果能拿冠军回来,那比去领奖过瘾多了。”

  不到4点,顺利办完了登机手续的女足姑娘们开始过安检,而几乎每个通过安检后的队员,都会回头向送行的人报以微笑。当王海鸣最后一个通过安检门时,刚好离5点的起飞时间还有48分钟,几位记者相视而笑:“四、八,死发。看来这一次中国女足真有可能成就亚洲双冠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