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演绎现实版童话故事 历经风雨终赢甜蜜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48 新浪体育
马晓旭演绎现实版童话故事历经风雨终赢甜蜜收获

马晓旭终赢甜蜜果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亚足联终于公布出了本年度的各项大奖,正如人们实现预料的那样,马晓旭(blog)一人独揽了两项大奖(亚洲最佳青年球员与最佳女子球员称号),成为了所有获奖球员中惟一一位包揽两项大奖的球员,这也与中国男足的低落呈现了最为鲜明的对比。或许这对于马晓旭来说,正是拼搏这一年来最大的肯定。  点击送上祝福

  对于马晓旭来说,2006这一年或许充满了许多美好的记忆,首先是在澳大利亚,年
仅18岁的马晓旭带领着中国女足迈出了复苏的第一步,凭借着比赛中出色的表现,马晓旭帮助中国女足成功的打入最终的决赛,而在决赛中,

中国队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马晓旭先是助攻队友韩端扳回一球,而在比赛进行到最后关头,马晓旭依靠着自己的个人能力奇迹般的将比分扳平,最终中国队神奇的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重新夺回了亚洲冠军的奖杯。

  凭借着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马晓旭也成为了女足队中的绝对“一姐”可以说,也这次女足亚洲杯,奠定了马晓旭在球迷心中的形象。甚至许多球迷都表示,这为中国女足的年轻领袖,很有可能将取代孙雯成为女足的新核心。

  而正在女足亚洲杯结束之后,8月份在俄罗斯举行的女足世青赛更是成为了马晓旭走上成熟的舞台,在小组赛中完全成为了马晓旭一人的舞台,在三场小组赛中,马晓旭一人独进四球,帮助中国队顺利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淘汰赛,在进入淘汰赛中的首场与俄罗斯的比赛中,马晓旭同样用自己的进球帮助中国队奠定了胜局。

  当然,除去风光之外,俄罗斯之行对于马晓旭来说同样有着苦涩的记忆,在与朝鲜队的决赛中,中国队再次遇到了老对手朝鲜队。而教练不知出何原因,竟然没有安排马晓旭担任首发,谁知上半场朝鲜队就攻入三球,早早的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次情况下,马良行也不得不派上了中国队中的王牌杀手,但此时马晓旭的出场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最终这场比赛中国队以耻辱性的0-5败北,年仅18岁的马晓旭就这场错过了自己首次问鼎世界冠军的荣誉。

  世青赛结束后,马晓旭也当之无愧的被评为本次大赛的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对于马晓旭来说,或者什么样的奖项都不如一个世界冠军的奖牌重要。从俄罗斯回来之后,马晓旭也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公众人物。随后有家媒体竟然爆出马晓旭也俱乐部的合同月薪仅为1500元,一时间全国各地的球迷都在为马晓旭感到不平。然而年轻的马晓旭或许还不太懂得金钱的重要性,为了心爱的足球与球队,这位女足一姐最终放弃了上海的高薪邀请与实德续约。

  显然,马晓旭在这一年中获得的成绩也被亚足联看在眼里,在年底的最佳评选中马晓旭成为了上榜名单中的惟一

中国足球,在之前亚足联曾作过多次舆论调查,马晓旭始终以超高的人气成为球迷的首选。而在不久前,亚足联在阿联酋召开的年度最佳颁奖晚会中终于公布了本年度的最佳人选,作为中国女足的一姐,马晓旭最终成为了本次所有候选人中最大的赢家,一人独揽两项大奖,这也成为了2006年这位女足新领袖得到了最大肯定,我们也祝福这位年轻的射手,在随后的时间中能带领着中国女足重新走回霸主的地位。

  马晓旭个人资料

  性别:女

  生日:1988.6.05

  籍贯:辽宁大连

  身高:1.72米

  体重:68.5公斤

  场上位置:前锋

  

球衣号码:10

  项目:足球

  主要成绩:

  2006年,代表中国女足青年队征战俄罗斯世青赛,夺得亚军

  2006年,代表中国女足国家队出战澳大利亚亚洲杯赛,夺得冠军

  2006年,代表中国女足青年队出战马来西亚亚青赛,夺得冠军。

  2006年11月29日,获本年度亚足联评选出的最佳最佳女足球员与最佳青年球员。

  亚足联年度颁奖揭晓 马晓旭揽两项最佳成最大赢家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