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玮难忘釜山惨败朝鲜 女足三朝元老盼多哈完美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2:50 重庆晚报

  在亚运村超市,记者碰到了中国女足的三朝元老浦玮。作为中国代表团中仅有的4名参加过三次亚运会的老队员,浦玮在本届亚运会上只有一个目标:向朝鲜女足复仇。

  三次亚运 心情不一

  中国代表团里总共只有4名运动员参加了过去两届亚运会,男篮的李楠、女篮的苗立
杰和隋菲菲,还有一个人就是浦玮。

  在曼谷的时候,浦玮只是一个19岁的小队员,她当时就感觉新鲜,也没多想比赛,也没想过自己会上场。但是老帅马元安对她很信任,这位上海姑娘第一次代表中国女足出场。

  8年过去,浦玮已经从当初的小队员,变成了队里的老大姐。买东西的时候,她帮旁边的小队员做着参谋,很有大姐风范。浦玮说:“每一届比赛的心态都不一样,这次肯定是我最后一次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亚运会了。”

  难忘釜山惨败给朝鲜

  2002年釜山亚运会,浦玮已经成长为队中主力,虽然

中国女足风头很劲,但朝鲜队给中国女足当头一棒,在决赛中击败了
中国队

  正是因为这场惨败,女足主教练马良行随后下课,浦玮也受到了影响。她笑着说:“就是因为亚运会没踢好,我的位置一路往后挪,从前锋改后腰,再从后腰改成后卫。”

  4年前的耻辱,浦玮当然不会忘记。她说,一旦遇到朝鲜队,作为队中的老队员,她有义务带领队友们去争取胜利。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浦玮说:“我不一定会在第一场比赛中上场。”像她这样的关键队员,马良行会在最关键的时刻派她上场。

  特派首席记者王印毅 特派记者范天亮 卡塔尔多哈专电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