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要用胜利庆祝马良行生日 亚运首战先拿弱队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中国女足将迎来本次亚运会首战与泰国一役,而这也将是马良行49岁生日后的第一天。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马良行献礼已成为姑娘们的共识。

  在马良行的亚运会战略中,泰国是必须战胜而且要谨防阴沟翻船的重点。虽然泰国女足目前国际排行仅为第42位,列亚洲第七,但在亚洲女足提升迅速的情况下,泰国女足的迅猛发展堪称奇迹。在今年7月的亚洲杯上,泰国队只是以0比1小负东道主澳大利亚,而且,
那场比赛泰国队一直到80多分钟才城池失陷。同时,泰国女青也有不错的成绩,在本次亚运会泰国队18人中有一半参加了月中的U19亚青赛预选赛,3胜1平获得决赛资格。为此,马良行在备战期间邀请与泰国风格相近的越南来练兵,而且在几次战术课上以澳大利亚为例,告诫队员一定要在战略上“重视泰国”。

  首战泰国前一天,也是马良行的49岁生日,但由于马良行从来没有在队里过生日的习惯,熟悉主帅性格的浦玮等弟子也不愿破坏这个规矩,准备淡化29日马良行的生日,转而在30日和泰国队的比赛用漂亮的开门红给马良行献礼。昨晚,浦玮表示:“我们知道马指导最需要的就是胜利和冠军,没什么礼物比胜利更好!”

  马良行并不知道队员们在秘密策划着自己的“生日礼物”,甚至他可能连自己的生日都已忘记。在昨天的训练场上,记者听到的只是马良行不断地怒吼声,而且还比以往时候更加刺耳,“丢球反抢,反抢了赶快进攻啊!”“懂不懂,传球再快点!”……虽然泰国和约旦这两个小组赛对手基本上无法对中国造成威胁,但马良行却无法放松要求,他直言说:“小瞧哪支队伍都会给自己造成麻烦,现在的亚洲女足早已经不是90年代的样子了!”

  不过,虽然告诫自己要小心弱小对手,但马良行对中泰之战却志在必得:“没有什么说的,必须要击败泰国队!”为了让球队早点进入状态,首战泰国马良行将祭出全部主力阵容,目前唯一存在变数的就是马晓旭能否首发。在昨天训练中马晓旭连替补出场都没有做到,而且今天又要去阿布扎比领奖,即便是当晚返回也很难保证体力。对此马良行有些犹豫:“一切只能看她明天的身体状态,我本意是希望她和韩端搭配锋线完成首战,但在感冒的情况下,她很可能打替补。”

  由韩端和马晓旭组成的锋线原本是女足最稳定的部分,也正缘于此,马良行才破天荒只带了两名前锋出征亚运。如果马晓旭无法出战,谁来与韩端搭配呢?在亚运备战期间,只有王坤作为韩端替补与马晓旭搭配过,但马晓旭的替补却并没有绝对人选。毕妍和任立萍虽然也曾打过前锋,但多数时期是在地方队……不过,马良行对此却胸有成竹。昨晚在被问及此事时,他笑说:“一旦马晓旭上不了场,我手里有至少三个人可以和韩端搭配……具体是谁?打完泰国就知道了。”(小 雯)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