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姐马晓旭张狂道出两大目标 豪言加冕世姐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5 足球-劲体育
亚姐马晓旭张狂道出两大目标豪言加冕世姐才完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是亚足联历史上第一次,女足运动员获得亚足联最佳新秀奖项、也是一名球员同时包揽亚洲最佳女足运动员和最佳青年运动员两项大奖,同时还是获得“亚洲足球小姐”最年轻的运动员。昨天晚上在阿布扎比美仑美奂的酋长王宫酒店,18岁的马晓旭在同一时刻创造了三项亚洲足球的记录。英雄莫问出处,这名憨厚朴实的大连女孩穿着前一天刚买的新皮鞋大步登上了亚洲之巅。

  手捧两项沉甸甸的奖杯走出颁奖大厅后,马晓旭露出了可爱的笑容,“亚足联的奖怎么这么沉,胳膊都抬不起来了,你快给我帮个手”,马晓旭大大咧咧地对早已等候的记者说。新加冕的“亚洲天后”腾出手来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原以为能拿一个,现在一下抱了俩儿,压力老大了……现在,我的目标就是世界足球小姐。”

  《足球》:今天的这身装束不错!

  马晓旭:哈,都是临时拼凑的,皮鞋是昨天刚在多哈商场里买的,衬衣也是借的,感冒还没好,虽然不发烧,但是太不舒服了,怕今天感冒加重,所以又套了一件蓝色薄毛衣,幸亏穿上了,这里面太冷了。

  在领奖那一刻是什么心情?

  激动,另外还是高兴,以前都是在运动场上领奖,这还是第一次在晚宴上领奖,太紧张了,那两句英语我下午刚练的,说得怎么样?

  不错啊,来之前想到过会成为“双冠王”吗?

  因为最佳年青球员的提名里就我一个女的,所以心里也憋了一口气,发誓要把这个捧回去。来之前就跟队员说了大话,哈哈,没想到真拿了两个,真是太开心了。心情除了激动还是激动。(马晓旭摸了摸奖杯)这是金的吗?怎么这么沉,如果下个月拿了世界足球小姐,是不是奖杯还会更好啊。现在我有两个目标,那就是希望女足在亚运会上夺冠,另外下个月我能成为世界足球小姐,这样的话今年就太完美了。

  回去后把奖杯放在哪里?

  发愁呢,家里没地方放,这两个大家伙,我可怎么带回多哈啊。放在这儿?不,我还是带回去给三毛(张艳茹)她们瞧瞧,三毛也有提名,不知道她有没有奖,说白了,这个奖杯不属于我自己,而是属于大家和集体的,没有集体的努力,我也没有用。

  知道这两个奖对于

中国足球有什么意义吗?

  对

中国女足的一种肯定吧,对我来说就压力老大了,你想我以后要是踢不好球多丢人啊。对于女足是一个鼓励促进作用,今年女足获得了亚洲杯,其实更应该获得最佳女足球队这个奖。希望以后中国球迷更多关心女足一点,我们也会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

  跟家里人报喜了吗?

  已经发短信告诉他们了,卡塔尔手机卡真好使,可以给国内发短信,家里都很高兴,让我赶紧恢复身体,明天和泰国队的比赛好好打,肯定赢她们。现在就急着回多哈,队里都在等我,马导也担心我的身体,等我到多哈也是凌晨了。

  (刘峰)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