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颁奖马晓旭两项压群雄 誓言明年再夺世界小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6 法制晚报

  

亚洲颁奖马晓旭两项压群雄誓言明年再夺世界小姐

  马晓旭赢得最佳女足球员,并成为首个赢取最佳青年球员的女足选手今晨 在亚足联年度最佳颁奖晚会上 马晓旭获年度最佳女足球员和最佳青年球员

  巾帼压须眉 晓旭成赢家

  其中一奖项首次打破男队员垄断 颁奖结束后她火速赶往多哈 备战亚运女足首战

  本报讯(记者 季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亚足联年度最佳颁奖晚会上,来自

中国女足的马晓旭得到了年度亚洲足球小姐和年度亚洲新人王两项殊荣。

  从一年的表现和获得的奖项看,中国足坛的半边天为中国足球争得了不小的荣誉,而男足则在年度颁奖中没有任何斩获。

  获奖感言

  很意外也很兴奋

  今天凌晨,马晓旭从亚足联官员手中得到了最佳女足运动员和亚洲最佳青年足球运动员两项大奖,后一个奖项还首次打破了男足运动员的垄断局面。对于这样的结果,马晓旭在颁奖典礼后很是兴奋。

  一向心直口快的马晓旭表示:“我知道我是亚洲足球小姐的热门人选,但我却没有想到自己会同时当选新人王。这两个奖项让我很意外也很兴奋,将会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在参加完颁奖典礼后,马晓旭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等待她的是大约一个小时的空中旅程。因为,她必须迅速赶回多哈,备战明日凌晨进行的亚运会女足首战。

  相关新闻

  晓旭无缘

世界足球小姐

  “要当就当世界足球小姐,亚洲足球小姐的分量还是有点轻。”在出征亚运会前,记者从马晓旭的口中听到她这样说。不过,这个愿望已经很难在今年实现,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终入选世界足球小姐的前三名人选,其中并没有马晓旭的名字。

  面对无缘世界足球小姐的最终评选,马晓旭暗自为明年定下了目标:“今年只是个开始,明年女足

世界杯在中国举行,明年的奖项评选才会更有说服力,要是能在世界杯上有出色的发挥,这个奖项就不会旁落。我当然希望世界足球小姐的称号在明年能留在中国。”

  亚足联年度最佳奖项一览

  最佳男足球员:易卜拉欣(卡塔尔)

  最佳女足球员、最佳青年球员:马晓旭(中国)

  最佳男足球队:澳大利亚国家队

  最佳女足球队:朝鲜U20国家队

  最佳裁判:马丁(新加坡)

  最佳五人制球队:日本队

  最佳室内五人制球员:木暮贤一朗(日本)

  最佳俱乐部:全北现代(韩国)

  最佳主教练:崔康熙(全北现代)

  最佳足协:朝鲜足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