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亲临赛场带来神奇开局 现场中国球迷感受乡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7 今晚报

  

米卢亲临赛场带来神奇开局现场中国球迷感受乡情

  米卢临场给中国队带来神奇开局。 国 新摄

  阿拉比球场,离多哈国际机场不远。轰轰隆隆,夜行的飞机常常路过。

  多哈时间昨夜,

中国队
伊拉克
队的绿茵争锋,添了另一种喧嚣。热闹,在锣鼓声中蔓延开来。

  看台上,更多的是伊拉克球迷,铺开一面巨大的旗帜,足有2米多长,手中还挥舞着零星的国旗。他们带来了牛皮鼓,带来了热情的舞蹈,还带来了伊拉克人民对足球的爱。“你不能想像足球对于伊拉克意味着什么。”身旁的记者亚里克尼已经48岁了,每一次伊拉克队获得进攻机会,他都会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我们是有实力的,不是吗?”伊拉克的队员们只在开赛前3天集合在一起,而队中的主力10号尤尼斯甚至因为与俱乐部的协议,不得不“背弃”国家队。连主教练都大叹苦经:“如果再多给我点时间,再多一点支持,今天的结局一定会不同。”伊拉克球迷在中国队张可被罚下场时,爆发了最狂热的激情。但0比1的结果,却始终未有改动。

  叫得更响的,是中国球迷。三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告诉球员们虽远在异乡但他们并不孤独。球迷团的成员,大多是参与贸易交流的商人。他们还在中场休息时见到了“神奇的米卢”,“在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能听到家乡话,是最好的感觉。当初我们初来乍到,也是同样的感受。”李辉均是安徽人,他在多哈已呆了7个月,“其实这不仅是为中国队加油,也是释放我们自己的思乡心切。”

  一闪一闪,又一架飞机掠过,轰鸣淹没在掌声中。手挽着手,中国队向球迷们鞠躬致意。梦幻开局,以少敌多……暗夜里,是一场虚惊。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