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小组形势:最强敌日本 出线无悬念头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小组赛,中国队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泰国、约旦、日本,在这三个对手中泰国、约旦两队的实力有限,在小组前两名就可以出线的赛制下,她们都将无法阻止中国队从这个小组中出线。唯一能给中国队带来麻烦的只有日本队,近两年来进步神速的日本队目前已经具备了与中国队对抗的实力,因此这一小组的焦点就是中日两队的最后排名,因为这个名次关系到谁可以在半决赛中避开实力强大的朝鲜队。

  作为东南亚的一支强队,近两年来泰国队一直与缅甸、越南一起支撑着亚洲女足版图上的东南亚势力,虽然最近两年泰国队一直呈上升之势,但是这支球队与东南亚的其他球队一样,面对中日朝韩四个东亚对手和今年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时几乎就没有还手之力。

  

中国队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将遇到来自西亚的约旦队,作为中东地区女子足球的发达国家,约旦队在近两年的亚洲赛场上一直是西亚的代表。作为亚洲女足的一股新兴势力,中国姑娘在今年4月的亚青赛上曾与约旦队有过一次交锋,结果马晓旭领军的国青队以9-0狂胜对手,随次随国家队出战的马晓旭、翁新芝在那场比赛中各进两球。虽然这次交锋中中国队取得了狂胜,但是赛后国青队的主教练商瑞华对这个对手还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和约旦队交锋,虽然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约旦中却不乏优秀的球员,对方有几名球员的技术十分出色。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约旦队将成为一支亚洲强队。”

  本组中中国队真正的对手实际上就是最后一轮要遇到的

日本队,虽然中日女足在20次交手中中国队以14胜5平仅1负的成绩占据给予对优势,但是中国队的14场胜利中有11场是在2001年之前取得的,在最近5年的7次交锋中中国队的成绩仅仅是3胜3平1负,优势已经越来越小。在今年和去年的两次交锋中,中国队先是在韩国的东亚锦标赛上以0-0战平对手,今年年初又在女足亚洲杯小组赛中0-1不敌对手,最终不得不在半决赛中提前与朝鲜队火拼。此次中国队再一次与日本队分在同一小组,小组所处的形势与亚洲时几近相同,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但是中国队需要在最终的排名上力压日本队,否则就有在半决赛中提前与朝鲜队相遇的可能。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