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替补亮相韩端独进三球 中国7-0泰国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2:35 新浪体育
马晓旭替补亮相韩端独进三球中国7-0泰国获首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中国女足迎来多哈亚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泰国队,双方实力泾渭分明,韩端在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袁帆则梅开二度,此外王坤与替补出场的王丹丹也取得入球,最终中国队7-0胜出。在此前结束的本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13-0击败了约旦队。12月5日凌晨,中国女足将对阵约旦队。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与男足相比,中国女足的战绩保险系数无疑大出很多,据悉在出征多哈之前,体育总局已对女足下达了必要夺冠的军令。本届亚运会女足共有8支球队参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前两名交叉进行淘汰赛。自1990开始,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获得了3枚金牌1枚银牌。刚刚在亚足联年度颁奖中带回“最佳女足球员”与“最佳新人”奖项的马晓旭,因奔波与身体原因并没有首发。

  开场后泰国队突出快速跑动,显得很积极,不过中国队还是早早取得入球,第3分钟,李洁中场前传至左翼底线前,韩端控球摆脱后任丽萍将球传入禁区,王坤近距离头球建功。点击观看视频时隔3分钟之后,中国队又以类似战术再次破门,依然是中场前传策动攻势,队长浦玮禁区右翼下底传中,年仅16岁的泰国门将扑球脱手,韩端很轻松地将球送入空门,中国女足已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泰国队完全被中国队压制在半场,在一次前传造成又泰国门将脱手弄险后,翁新芝第10分钟的右路传中直接击中立柱。

  从实力考量,中国与日本分享本组出线名额可说没有悬念,考虑到淘汰赛交叉赛制,中日显然都要力图避免提前同实力强劲的朝鲜队遭遇,如日本队对约旦取得13粒入球所体现的,双方在准备小组赛末战关键交锋同时,也将展开积累进球数的竞技。泰国队在第14分钟由左翼形成攻势,不过外围远射对韩文霞没有威胁。第18分钟,王坤前场逼抢中动作过大,领到黄牌,1分钟后她外围攻门被门将没收。

  第20分钟,中国队通过流畅配合再次取得入球,在地面连续传递后,王坤将球塞给韩端,后者于禁区前以男子化方式大力抽射破门,将比分变为3-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23分钟,泰国队宋赛侵犯刘亚莉也吃到黄牌。此后泰国队进一步于后场密集防守,中国队控球时间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因配合线条略显过粗,迟迟未能再形成有威胁攻击。

  直至第40分钟,中国女足利用泰国队上半场少见的前压进攻而形成快攻,任丽萍赢得禁区前任意球,她亲自攻门被泰国门将扑出底线,毕妍角球开出,泰国门将出击摘球失误,袁帆轻松将球垫入球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又获得右翼任意球机会,毕妍传球穿越泰国防线,韩端近距离再度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扩大为5-0。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继续主攻态势,而经过中场休息后,体能有所恢复的泰国队在积极拼抢同时也试图展开反击,不过数次通过中场后都未能深度推进。第53分钟,中国队获得左翼角球,球传禁区后点形成混战,袁帆最终将球送入球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分钟后,中国队右路传中又造成泰国门将脱手,任丽萍与韩端两人近距离尝试攻门,韩端被门将挡出,任丽萍再射高出。其后马良行用王丹丹换下了任丽萍。

  第59分钟,泰国队利用大脚前传形成攻势,接应球员禁区前偏左位置抽射被韩文霞倒地没收。第61分钟,翁新芝右路斜传落点很理想,韩端甩头攻门偏出。2分钟后泰国队反击前传赢得中路任意球,其直接攻门碰人墙后弹起,被韩文霞轻松没收。第65分钟,替补出场的王丹丹送出亮点表现,她在左路连续过掉两名防守球员后传中,浦玮于门前开阔空间停球,但其后攻门被补防球员飞身挡出。

  第71分钟,刘亚莉左翼传中策动出入球攻势,禁区后点包抄的浦玮头球攻门又造成泰国门将脱手,王丹丹得到落点后将球送入球门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在将优势扩大到7-0后,中国队派出马晓旭。新科亚洲足球小姐在第76分钟的突破赢得任意球,球传禁区后韩端形成近距离攻门,但被门将化解。中国队在第83分钟两度获得角球,王丹丹禁区前低射偏出。2分钟后马晓旭强突禁区左翼后攻门被门将没收。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韩文霞;6-袁帆(81分钟,12-张彤)、3-李洁、5-浦玮、16-刘亚莉;14-王坤(73分钟,10-马晓旭)、17-潘丽娜、7-毕妍、4-翁新芝;9-韩端、15-任丽萍(56分钟,13-王丹丹)

  (木之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