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家军大胜弱旅延续历史 女足五获开门红不失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中国女足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以七球的优势击败了泰国队,获得了自己本次亚运会的开门红,同时也延续中国女足历届开门红的好兆头,算上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已经在连续5次亚运会的首战中取得开门红,这与男足的狼狈形势相比,也呈现出了鲜明的反差。

  保持亚运“开门红”传统

时间对手比分
1990年09月27日中国VS日本5-0
1994年10月03日中国VS中国台北5-0
1998年12月07日中国VS中国台北5-0
2002年10月02日中国VS中国台北队1-0
2006年12月01日中国VS泰国7-0

  与男足不同的是,自从1990年女足被正式确立为亚运会项目以来,算上这次,已经是中国女足第5次参加亚运会了,而令人感到惊喜的,中国女足一直保持了一项纪录,那就是在五次亚运会的首战中都取得了开门红。首届的亚运会女足的比赛是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当时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是迎战日本队,那场比赛最终中国队以5-0击败了对手,获得了中国女足在亚运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从这之后,

中国女足就渐渐的成为了亚洲足坛的霸主,并且也连续三次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取得开门红,而让人感到巧合的是,中国队在随后几届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中的对手竟然都是中国台北,在这三次交锋中中国队获得了胜利。

  而在这次亚运会上,中国队原本按照初定首场比赛应该是迎战马尔代夫队,这样的对手也让女足姑娘们对“延续传统”感到相当具有信心,然而由于马尔代夫的临时退出也为球队的备战蒙上了小小的阴影,但临时更换的泰国队显然在实力上不足对中国造成影响,最终中国队还是轻松的击败了对手,成功的延续了自己在亚运赛场获“开门红”的传统。

 五次首战无一失球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还延续了一个纪录,那就是在最近的五届亚运会首场比赛还从未有过失球,算上今天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女足比赛的首场比赛中总共打入了23粒入球,并且保持着一球不失的纪录,这也是亚洲赛长上唯一一支保持如此优势的球队。这样的骄人战绩或许也再一次证明,中国女足至少在亚洲范围内,还是保持着一定优势。

  当然,七球战胜泰国队或许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毕竟对方在实力上明显与中国队差出一截,从

日本队的首场比赛表现来看,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才将可以说的上是一个艰巨考验,毕竟马良行率领这支球队的目标并不是小组出线,而是最后的冠军奖牌,我们期待着她们在随后的比赛中能为我们献上更多精彩的表现。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