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首战即亮出秘密武器 王坤锋线首秀值得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雪藏马晓旭!马良行亚运首战的排兵部阵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然而,马晓旭的代替者则自然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将后卫王坤推上锋线与韩端搭档,其实这并不是马良行的心血来潮——女足在杭州集训期间,马良行就已经开始逐步打造这一锋线秘密武器,而且从赛前相关媒体的报道看,王坤取代来回奔波的马晓旭亦是在情理之中。

  马良行的奇兵在开场不到3分钟就贡献了精彩的表演:中国队左路发动攻势,任丽萍
在左侧传出一击质量相当高的传中,埋伏在中路的王坤头球破门,轻松为中国队率先取得了进球,打开了胜利之门。显然,在泰国女足面前,王坤的身高的确具有别人无法比拟的优势。王坤的身体条件与韩端搭配,也可以说是中国女足一对相当不错的组合。

  亚运会被马良行当成了

世界杯之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而在主力阵容基本确定的情况下,马良行最希望还是能够让年轻球员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在世界杯之前为国家队夯实替补阵容。将身高1.75米的后卫王坤推上锋线,应该算是马良行此次备战亚运会的一大“发明”。杭州集训期间,对于这个发明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效果,马良行就曾很自信地表示:“别担心我们的锋线,我手中有秘密武器。”果然,不到3分钟,秘密武器就奏效了。

  此外,第20分钟,中国队通过流畅配合再次取得入球,在地面连续传递后,王坤将球塞给韩端,后者于禁区前以男子化方式大力抽射破门,将比分变为3-0。王坤与韩端的配合可见一斑。来自河北的王坤是王海鸣率国青队夺得

世青赛亚军时的主力,可以打中后卫,也能胜任边后卫,对于自己的转型,她自然渴望能在国家队赢的更大的发展空间:“教练对我有信心,我本人也想试一试。不是不少前锋都是从后卫改过来的吗?”如此看来,王坤的锋线首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王坤打前锋是马良行的一道秘密武器,这在出征之前就有过些许暗示。不过,在王坤的使用上让人意外的是,首场比赛马良行即将自己的秘密武器派遣登场,且毫无保留——本以为这是在对付朝鲜等球队,在打不开僵局的情况下暗藏的一把利刃。这在很大程度上则体现了马良行对自己球队实力的自信。

  毫无疑问,马晓旭是目前

中国女足最亮的球星,自然也是各队盯防的重点。所以,将王坤推向锋线也是马良行摆脱某种对马晓旭依赖症的招数。毕竟,在世青赛的比赛中,女青球员对马晓旭的依赖可见一斑,特别是最后与朝鲜的决赛,马晓旭不在场则给人一种无组织的感觉,瞬间便丢了三球。这是很严重的一种隐患,从这个角度讲,马良行对此有了防范。王坤推向锋线,不得不说是马良行的一招妙棋:既可以摆脱对马晓旭的依赖,又可以在身高上弥补不足,随时也可以替换韩端,增加进攻的变化。对王坤而言,只是自己的锋线意识还需要不断加强。

  (强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