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06年度颁奖典礼落幕 马晓旭独揽两项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亚足联颁奖礼获奖人名单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浮出水面,各项大奖各归其主。卡塔尔18岁新星卡尔范伊布拉欣荣膺2006年亚洲足球先生。中国球员马晓旭成为历史上首名夺得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的女足球员,同时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由于在亚青赛、女足亚洲杯和

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马晓旭成功击败其他4位男子青年球员,成为亚足联历史上首位获得最佳青年球员奖项的女子球员。马晓旭说:“我知道我
是亚洲足球小姐的热门人选,但我没想过自己也会同时当选新人王。这两个奖项将推动我继续向前迈进。”

  来自新加坡的主裁判桑苏麦丁卫冕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今年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国家队获得了年度最佳球队奖。举起世青赛冠军杯的朝鲜国青队获得年度最佳女子球队称号,该队主帅崔光爽拿下了年度最佳教练员称号,朝鲜足协同时当选2006年亚足联最佳成员协会。日本队在亚足联室内五人制锦标赛上首次夺冠,成为年度最佳室内五人制足球队,木暮贤一郎当选最佳室内五人制足球运动员。亚冠联赛冠军韩国全北现代队赢得年度最佳俱乐部称号,韩国队还赢得了公平竞赛奖。

  链接

  马晓旭,1988年6月出生

  籍贯:辽宁大连

  场上位置:前锋

  2006年8月至9月,代表

中国女足青年队征战俄罗斯世青赛,获得亚军;2006年7月,代表中国女足国家队出战澳大利亚亚洲杯赛,夺得冠军;2006年4月,代表中国女足青年队出战
马来西亚
亚青赛,夺得冠军;2006年11月29日,当选亚洲足球小姐与亚洲最佳青年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