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短暂出场难挡超强人气 亚洲最佳已成绝对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七个进球”“韩端的帽子戏法”或许这些与马晓旭的替补亮相相比,都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点缀。本场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的时候,马良行似乎是在顺应场边球迷的呼吁,终于将中国女足的当家花旦派遣上场,这样的举动更是引起了场内数百名中国球迷的欢呼,从这点或许可以证明,年轻的马晓旭已经成为了中国女足新一代的领军人。

  就在比赛的前一天,马晓旭刚刚被亚足联评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与年度最佳女足球
员两项荣誉称号,尽管球队都在多哈进行备战,教练组依然同意马晓旭前去阿联酋参加颁奖仪式,或许正式由于这样的缘故,主教练马良行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在本场比赛将其安排在了替补席上,或许在他眼中,与泰国这种球队交手,根本不用马晓旭这种级别的人物出场就能解决战斗。

  然而坐在场边数百名球迷似乎并不同意马良行这样的安排,就在

中国队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场边的许多球迷都在高呼着马晓旭的名字,他们都想见识一下,这位亚洲年度最佳的风采。果然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的时候,马良行同意了球迷这样的“要求”将马晓旭派遣上场,这样的举动也让场边的球迷异常兴奋。

  不知马晓旭是否还在沉浸在昨天的喜悦当中,还是泰国这样的球队很难击发她的战斗力,客观的讲,马晓旭在被替换上场的20分钟里并未表现出过人的能力,仅有的两次射门也并未造成太大威胁。但尽管这样,泰国队依然对于这位年度最佳表现出来了相当的重视,不管马晓旭走到那里,身边都有一到两名的泰国球队对球其进行严密的盯防,唯恐这位中国队的杀手获得破门良机。

  当然,尽管没有进球但这似乎不能改变场边球迷对于马晓旭的喜爱,每当马晓旭得球的时候都能引起场边数百名中国球迷的尖叫,或许从这一点上也可看出,马晓旭已经渐渐的成为了

中国女足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2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马晓旭并未在有限的时间里帮助中国队取得进球,而在这段时间里,中国队也没能在取得进球。从比赛结束后马晓旭退场时的表情就可以看出,马晓旭似乎并不在乎这样的结果。的确,对于她和中国女足来说,一场比赛的大胜并不能说明什么,因此他们这次出征多哈的目标并不仅是小组出线,而是最后的冠军奖牌,这场比赛的胜利最多只是代表着一个开始。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