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女足开局对比:杜伊铁血出手 马良行小试牛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奥队和中国女足时隔24小时都完成了亚运会的初次亮相,虽然男女足在亚洲足坛所处位置和小组对阵的顺序不同,但是杜伊的铁血出手和马良行的小试牛刀都让球队实现了开门红。

  男足:杜伊铁血出手确保出线

  面对韩国、日本、伊朗和东道主卡塔尔等劲敌,中国男足将亚运会的目标定为四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队首先要解决的是小组出线问题。虽然小组前两名就可以直接获得出线权,但是中国队所在小组中有伊拉克、阿曼两支同样有竞争力的球队,因此首场比赛对阵伊拉克的结果十分关键。

  中伊之战,中国队在上半时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打得很有血性,而作为主帅的杜伊,他在接手中国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也表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谭望嵩受伤、孙祥试训未能归队,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张可又意外的吃到红牌,在只有18人报名参赛的情况下,杜伊手中的牌已经十分有限,就是在这种危局中杜伊表现得很强硬,而他的强硬也帮助中国队以1-0击败了

伊拉克队。

  首场比赛的胜利不仅可以让中国队拿到本组中一个直接出线名额,还让中国队在小组排名之争中占据了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如果能拿到小组第一名,中国队在复赛中就可以遇到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

  除了比赛的结果外,杜伊在首场比赛中还让我们看到了他用人的与众不同、看到了他调整球员状态的真本事。在用人上,边路摆脱传中十分实用的沈龙元取代了国脚蒿俊闵、技术好配合意识强的朱挺又重返主力阵容;在调整球员状态上,少年老成的周海滨威风八面,疲惫的郑智重新找到了活力,王大雷依然神勇,最好的冯霄霆也终于回来了。

  女足:马良行小试牛刀试新人

  与男足首战就是生死战不同,女足首战对阵实力有限的泰国队,结果没有悬念,马良行需要做的就是放手使用新人,让球队渐渐的进入比赛状态。

  在首战中马良行试用了三名新人,中卫袁帆、右边后卫翁新芝,同时也让王坤在前锋的新位置上找了找感觉,小试牛刀的结果是中国队以7-0大胜对手,中卫袁帆打进两球,王坤在新位置上也取得进球,出任右边后卫的翁新芝更是表现出色。除了这三名首发的新人外,替补出场的小将王丹丹也有不错的发挥。

  在既要成绩又要为明年女足

世界杯备战双重目标下,马良行的亚运首战成就不小,这几名新人的表现不仅加剧了队内的竞争,也让明年世界杯上的中国队增加了新的选择。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