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立萍道出首战大捷原因 坦言虽未进球依然感到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凌晨,中国女足迎来多哈亚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泰国队。韩端在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袁帆则梅开二度,此外王坤与替补出场的王丹丹也取得入球,最终中国队7-0胜出。赛后新浪体育也采访了女足球员任丽萍。

  任立萍:这场比赛我们打的应该是很不错的,从场面来看很不错的,无论从打法,还是战术要求上,我们队员发挥的都不错,当然我们这些队员都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和部署去发挥我们的实力。这场比赛我们基本上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完成了比赛的任务。今天我们针对这场比赛的安排多进球要打的漂亮,打出气势。从比赛来看,我们基本上打出了教练的要求了。还有我们在两个边路我们的队员发挥的也非常不错,只是在上半场我们的左路稍微有一点问题,打的不是很顺;下半场右路的打的有些不顺,但是不管是左路打的不顺,还是右路打的不顺,总之这场比赛我们的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大家毕竟都打出了平时训练所打出来的东西和要求。如果说我们以后的比赛也能够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发挥的这样好,我想这应该是非常不错的一个事情了,尤其像今天这场比赛,这也是亚运会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对我们女足来说,这一场比赛我们赢得了胜利获取三分,对我们来说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信号,因为毕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对于接下来我们的比赛来讲可能会有更大的提升的信心还有空间。因为第一场比赛有一个好的开端使我们会更加努力。

  新浪体育:有什么样的战术安排?

  任立萍:主要是要求我们中前场的逼抢,就是到三分之二场的逼抢。

  新浪体育:以前你到比赛的时候你都会有进球,今天你并没有进球,7粒进球当中没有你的一粒进球,你是不是觉得有些失落或者遗憾?

  任立萍:作为队员,每个队员都想进球,尤其是那种竞技比赛谁都想尝一尝进球后的快乐和兴奋,但是今天我没有进球,只要是队伍进球了我也是同样的高兴的,因为比赛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尤其像我们这样的足球比赛结果才是最重要的,竞技比赛都是结果是最重要的。我们在有了一个好的结果的前提下让比赛变得更圆满,让自己也更圆满,只能说是进球了。今天我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我也非常高兴,因为队友进球也同样让我感到兴奋和喜悦,也是一件很值得庆祝的事情。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对手并不是很强的一支球队,对于这样的球队我们在赛前做了怎样的准备?

  任立萍:其实泰国队也不应该说是一支非常弱的球队,每支球队它有每支球队的特点,像泰国队它也不是一支很好打的球队。它是属于技术很全面、优点、身体素质的球队。我们在赛前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想到在这场比赛里会打的这么多,我们在赛前的时候都是给我们队伍提出要求,就是我们要把比赛大嗯之的漂亮一点,多进球,但是我们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粒的进球。那个时候我们在考虑比赛的时候我们只是想尽全力去打它,认真的去比赛,我想这个就够了。但是有这么多的进球,有这样一个胜利的结果,当然这是更好的。(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