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自解为何遭冷藏 笑称不知男足队员前来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6:01 新浪体育
马晓旭自解为何遭冷藏笑称不知男足队员前来助阵

马晓旭接受新浪体育独家专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最终在首场比赛中以7-0击败了泰国队,顺利的取得了开门红。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刚刚获得亚足联两项大将的马晓旭在本场比赛并未首发出场,只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才被替换上场,比赛结束后马晓旭也愉快的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道出了自己本场比赛未能首发的缘由。

  新浪体育:请简单评价一下本场比赛?

  马晓旭:这场比赛我们获得了胜利,非常兴奋也非常高兴。

  新浪体育:你获奖的事,事先想到了吗?

  马晓旭:也想到了,但是青年的那个奖项我并没有想到。

  新浪体育:对于今天替补上场有没有什么想法?

  马晓旭: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我感冒了。我好几天都没有训练了,所以也就没有上场。

  新浪体育:这里的气侯你适应吗?

  马晓旭:这边就是挺干的挺热的,但生活条件还不错。

  新浪体育:下一场比赛有明确的表示和安排吗?

  马晓旭:刚打完第一场比赛,第二场比赛还没有去想,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对手,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我们都会像这场比赛一样去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我们都会尽力的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的,也都会希望像这场比赛一样,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好的开端,有漂亮的进球,还有漂亮的比赛结果。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场比赛大家发挥的怎么样?

  马晓旭:这场比赛大家发挥的都比较正常,都打出了我们平时的东西来了。但是的每个对手不一样,我们会针对对手的不一样,也会有不一样的安排,也有一些改变,但是那种主要还是针对对手来说的。对手从实力来讲比我们稍微弱一点,所以针对这样的对手我们主要要求三分之二场就全场逼抢,主要就是打进攻,我们想通过进攻赢得更多的进球,也通过进球来锻炼我们每个队员的自信心,还有我们对比赛的乐观性,还有自信心。在比赛里给我们增强的信心,对接下来的比赛来说,能够给我们树立更好的信心。

  新浪体育:你今天替补上场,是不是和对手的实力有关,所以这场让你暂时休息一下?

  马晓旭:不是,我这几天一直都在感冒,身体不是很好,这应该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不是对手实力弱的原因。还有因为昨天一直都特别忙,一直都是在颁奖,好晚才回来,也是因为这么多原因,还有发奖,身体不好,感冒,还有昨天没有参加训练,可能这几条原因加在一起,所以教练考虑还是今天让我多休息一下,也做一个调整,所以就让我替补上场了。

  新浪体育:那既然对手也比较弱,就想让你今天做一个休息和调整,为什么马指导还会把你换上去,目的是什么呢?

  马晓旭:因为我好几天都没有训练了,在体能状态的表现上也应该不是特别好。也是因为这种原因,教练也是出于这种原因的考虑,就让我在下半场出场让我再去适应一下,去寻找一下比赛状态。这样对接下来的比赛我去寻找状态肯定有一定好处的,在那个时候我去上场了也不会对比赛有什么过多的影响,因为那个时候球队已经进了个粒球,已经锁定了比赛的胜局,也不会让对手有翻盘的机会。所以说在这个时候教练还是希望我上场,去寻找一下比赛状态。亚运会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前面的比赛都打的比较疲劳,在这个比赛里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调整好自己打好比赛。

  新浪体育:亚运会第一场比赛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第一场比赛你上场是不是也想多进几粒球呢?

  马晓旭:只要我们球队赢了我进不进球都是无所谓的。只要我们球队胜利了,那就是我们的胜利,这都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并不是说因为比赛胜利自己就要要求进球,就要享受进球后的快乐,虽然那种快乐大家都非常希望自己也能够拥有,但是队友进球也是同样快乐的,因为球队赢球这才是最重要的,才是硬道理。

  新浪体育:因为在今天比赛的过程中足协的主席南勇还带着一些男足队员来观看你们女足的比赛,事先你知道这个吗?

  马晓旭:不知道。但是因为我们相互离的不是特别远,彼此也能看到,因为都是足球,男女足相互关心也是很正常的。(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