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玮:球队一直在不断进步 多哈行目标就是夺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最终在首场比赛中以7-0击败了泰国队,顺利的取得了开门红。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刚刚获得亚足联两项大将的马晓旭在本场比赛并未首发出场,只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才被替换上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的队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

  新浪体育:请你对今天的比赛做一下评价?

  浦玮:相对于亚洲杯来说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加成熟了一些。因为亚洲杯小组赛里边有几个球队实力和我们实力相当的,也有比我们弱一点的,但是我的进球并不是特别多,今天打的还是比较顺利,从进球来看我们的队伍还是在进步的。

  新浪体育:面对这种实力不强的对手,我们在打法上有什么要求吗?

  浦玮:应该变化不是特别多,但是对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就相对来说弱一些的,我们会多打一些前场的逼抢。相对来说,如果实力差不多的,我们就一半防守一半进攻,这样可能会好一点。如果对手稍微弱一点,我们主要要求在前场多一些,主要是要求我们多进球,然后给我们队员提升自信心,因为有了进球让我们一下子变得兴奋起来,这样也激发我们的兴奋点,这是激发我们的自信。这样通过弱队来增加自信,这也是很正常的。

  新浪体育:上面有没有对这场比赛有什么要求?

  浦玮:主要还是要求我们多进球,先是取得胜利,在取得胜利的情况下再要求多进球,这是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因为多进球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刺激队员的比赛状态都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一般和稍微实力弱一点的球队去打比赛,我们都会去要求球队往前压,多拼抢,在保持胜果的情况下去争取更多的进球。

  浦玮:作为一名老队员在这个队伍里面对这么多新人的存在,感受是什么?

  浦玮:还是要多给她们机会,给她们更多的大赛比赛的经验,还有积累,因为我也是这样一步步从她们这个年龄走过来的。我刚开始打大赛的时候也会存在着很多不如意的地方,虽然从某一个方面来讲我的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比赛好,还会有一点点紧张,所以说更多的积累比赛经验,可能这样对一个球员的成长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有了经验可能她们就会不怵比赛,我希望能够给年轻队员多一些锻炼的机会。这样对我们提升足球的水平会有好处的。

  新浪体育:今天南主席和一些男足队员来现场看了你们的比赛,你知道这个吗?

  浦玮:在下半场的时候我才知道他们来到了看台上来看我们的比赛。怎么说呢?大家都是一个项目,为我们呐喊加油,我们也非常高兴,尤其是在国外,我们大家在一起见面也非常亲热,但是我们两支球队住的距离似乎远了一点,但是因为我们可能我们都是同一个项目,所以在赛场上把我们的距离拉近了,所以说他们才经常来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

  新浪体育:你觉得对手的实力如何?

  浦玮:泰国队相对来说还是一个二流水平的球队,但是对于这样的对手我们还是不能小视的,因为阴沟翻船也是不可不防的,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球队还是对我们提出了很多要求,要谨慎,要小心去打比赛,在先取胜的情况下,争取多进球,争取漂亮的进球。

  新浪体育:目标是什么?

  浦玮:冠军,这应该还是我们的目标。我想我们的目标不会变,但是为了争取这样的目标,我们会尽力去打每一场比赛,因为只有我们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才能够赢得最后的冠军。(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