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观战入场静悄悄 “专业粉丝”集体力挺马晓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36 法制晚报

  国奥静悄悄入场

  和昨天国奥的比赛一样,今晨女足的首场比赛也是在阿尔·阿拉比球场举行,这里曾经短暂收留过阿根廷著名前锋巴蒂斯图塔。

  开场6分钟内王坤和韩端的连续两粒进球,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但是很凑巧,和昨
天米卢到场看国奥一样,今晨这场比赛的场边看台上也有特殊的观众——昨天扮演米卢配角的国奥男足。

  在南勇、区楚良的率领下,陈涛、朱挺、王大雷等国奥队大部分球员在比赛开始之后,安静地坐在了媒体席下侧的看台上,队长郑智等几名球员则没有出现。全部身着灰色统一外套的国奥队员很快被眼尖的记者发现,遭到“长枪短炮”的围攻。昨天赢球,加上女足姐妹开场就迅速领先,球员们心情很好,放松地与记者边闲聊边看球。

  集体力挺马晓旭

  原以为国奥队员到场只是“客串演出”,没想到他们还真是想当回专业粉丝,而且“粉”得对象很明确,就是刚刚在亚足联年度大典中捧回双奖的“小马哥”马晓旭。

  很可惜,由于感冒和旅途奔波,状态不好的马晓旭被主帅马良行安排在替补席上,国奥队员在上半场多数时间都比较盲目,挥舞着国旗目标不一地空喊几嗓子。下半场异边之后,国奥队员也许是得到了什么内部消息,明显活跃起来。在全场比赛第73分钟,马晓旭终于替补登场。

  这下国奥队员可起了精神。一旦马晓旭得球,国奥队员就成为全场气氛的带动者,除了常规球迷都会使用的欢呼之外,甚至还有节奏地鼓掌高喊“马晓旭、马晓旭”,很有点专业球迷的架势。可能是觉得仅有的20分钟时间太短,国奥队员在接下来的加油方式甚至有些“起哄”的意思。对马晓旭的任何动作,哪怕是防守动作都报以热烈掌声。

  比赛最终以

中国女足的7比0大胜告终,国奥队员还特意挤到球员通道,对“姐妹”们的胜利表示祝贺,而女足姑娘们除了喜悦,还依然沉浸在惊奇当中。

  文/记者 孙毅 发自多哈

  双方说法

  女足:实在没想到

  “我真是没想到他们会来,刚开始喊加油的时候,吓了我一跳”,从球场里出来,马晓旭笑着说。

  刚刚经历了亚足联年度颁奖这样的大场面,让人不敢相信,马晓旭却被几十人的国奥队员吓着了,“确实是,本来比赛观众不多,泰国球迷助威声势不小,没想到国奥队过来了,喊得还真响,还喊我小马哥了,我没听见啊,哈哈。”

  “我一直在场上,没注意,到下半场换边了才看见他们,挺意外的”,浦玮说,“国奥来看我们的球,我感觉很高兴,大家毕竟都是一个项目嘛,应该多联系一下。”至于会不会在国奥队下一场比赛时“投桃报李”,浦玮表示,不能排除这个可能。

  国奥:互相学习嘛

  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员们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和女足队员一样等待大巴。虽然最后没和女足姐妹同乘一辆大巴离开,但还是多少体现了共进退的精神。

  “我们也是临时决定来这里的,大家也当是一次放松,另外女足确实踢得非常好,早早就确定了胜势。我想这一次的活动也是一种互相学习的机会”,国奥队助理教练区楚良对记者说。

  文/记者 孙毅 发自多哈

  焦点人物

  马晓旭眼红韩端

  “今天的比赛本来没想安排马晓旭上场,但她的求战欲很高,就安排她上场稍微活动了一下。”今天凌晨,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向记者解释道。

  马晓旭虽然没有进球,但她的大连籍队友韩端却上演了帽子戏法,这让同为前锋的马晓旭羡慕不已。刚刚获得了亚足联两项大奖的马晓旭也盯上了亚运会最佳射手的称号,不过由于第一场没能尽全力比赛,也让她在起步时落到了韩端的身后。

  据记者了解,目前马晓旭的病情恢复得不错,在第二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马晓旭和韩端将携手中国队锋线。“到那时就是她们俩各显其能了。”队友张延茹说。

  主帅发言

  马良行只想夺冠

  在主帅马良行嘴里,虽然女足的最低目标是进入四强,但夺冠却是他最看重的结果。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亚运会的比赛,马良行甚至放弃了配手机的特权。

  由于亚运村的房间内没有电话设施,主帅马良行和助理教练本来都可以自己在多哈配部手机,来和国内进行联系和沟通。不过,两人都没有选择配新手机,理由是免得被外界分散注意力,还是一门心思扑在比赛上。

  2002年釜山亚运会,正是马良行带队参加,当时中国女足获得亚军,也是女足自参加亚运会以来唯一的一次让冠军旁落。这让现在的马良行已经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失去的亚运冠军夺回来。”

  足协表态

  杨一民:开了好头

  “今天比赛结束后,杨主席对我们第一场比赛结果很满意,脸上始终洋溢着笑意。”今天凌晨,一位国家队队员发给记者的短信中写道。

  作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的杨一民,承担着为中国女足保驾护航的任务。在首场比赛大胜后,杨一民对女足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虽然对手比较弱,但队员们非常看重这场比赛,因为不少队员都认为要想获得最后的冠军,必须打好每场比赛,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看到了队员们的这种气势了。”

  在亚运村中,杨一民和主帅马良行住在一个屋子里,他也为女足接下来的比赛定下了目标。“接下来的约旦队应该比泰国更弱,但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现在除了要获得更多的净胜球以外,还要在第三场小组赛上战胜

日本队,这样才能够在半决赛中占有比较有利的位置。”

  总而言之,女足的首场比赛对手虽然弱小,但大胜对手的结果还是让足协的各级官员感到满意,“男女足第一场都赢了,这给

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开了个好头。”杨一民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