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轻取泰国庆祝马良行生日 首场小组赛搏得好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女足轻取泰国作为送给马良行的生日礼物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亚运会首战,亚洲冠军中国女足以7比0完胜年轻的泰国队。此前结束的同组赛事中,日本队以13比0大比分击败约旦队,力压中国队暂列小组第一。

  中国队的对手泰国队是一支十分年轻的球队,最大球员、16号卡伊俄本只有21岁,最小的是守门员番辛年仅17岁。她们都是泰国的大学或体育学校的学生。因此,中国队雪藏了头号球星马晓旭。

  虽然泰国队的脚法十分细腻,但由于球队较为业余,其防线在第3分钟就被中国队的高中峰王坤的头球敲开。随后的比赛成了中国队的进球表演。中国队另一前锋韩端完成了她的帽子戏法,后卫袁帆也梅开二度,替补上场的王丹丹打进最后一球。中国队大部分进球都是依靠定位球打进。刚获得亚足联颁发的“最佳女足球员”和“最佳新人”大奖的马晓旭在第71分钟时替换翁新芝上场。

  另一小组的比赛昨天也战两场。韩国队以2比0击败中国台北,朝鲜队以5比0大胜越南。

  12月4日,

中国女足将在哈里发足球场与同组的约旦队相遇。

  马良行:还没达到漂亮赢球的境界

  赛后,中国队主帅马良行称,小组比赛还没结束,在他心目中,很想通过直接打败

日本队夺得小组头名,也做好了通过净胜球来力压日本队,为下轮比赛搏得一个“好位”的准备。

  同时他强调,目前中国女足的实力还没有达到不仅赢球、还可以漂亮赢球的地步。

  不过让马良行十分欣赏的是,球队表现出来的作战能力与亚运会前的四场热身赛相比,有了明显的进步。

  马良行希望外界给现在的中国女足以时间,“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明显比亚运会前热身水平强”。

  比赛前一天正好是马良行49岁的生日,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球员送给他的最好礼物。马良行说:“如果这算是生日礼物,真想天天过生日!”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