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如果礼物是赢球 我希望队员天天给我过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中国女足以7粒进球在多哈阿拉比体育场,完成自己亚运会的初次亮相后,主教练马良行按惯例第一个离开球场。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不谈胜利只说请求:“请给中国女足一点时间!要提高,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这是一个有野心的主帅,尽管始终叨念着韩国、朝鲜、日本与中国队实力接近,亚
运任务很艰巨,但马良行对金牌的渴望却不吝掩饰:“我们的任务永远都是向最好的目标前进……”

  这是一个有谋略的教练,为了确保

中国女足顺利走进决赛赛场,争取更多的净胜球是球队小组赛首战定下的另一个基调。马良行说:“从战略考虑,任何结果都有可能。”也许多一个进球可以超越
日本队
,争到小组第一避免过早遭遇朝鲜队。

  这还是一个细心的上海男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落座,马良行先是和队长浦玮换了个座,感觉不对,又亲自跑到空调旁将风扇调高,免得满头大汗的爱将着凉感冒。

  前天是马良行的生日,49岁的他固执地守着自己在上海女足时就订下的规矩——从来都不让队员为他庆祝。记者问,今天的胜利该是女足队员为他生日送上的礼物吧?硬邦邦的脸部线条终于柔软,马良行笑道:“如果这样说,那我希望队员天天给我过生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