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亚运目标就是夺冠 女足复兴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2点45分,中国女足在卡塔尔多哈的阿拉比体育场迎来来亚运会首个对手泰国女足,7:0狂胜对手,迎来开门红。从中后卫位置改打前锋的小王坤率先敲开了对方大门,前锋韩端的上演帽子戏法,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年轻的中后卫袁帆梅开二度,替补上场的王丹丹最后把比分锁定为7:0。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在赛后带着队长浦伟和韩端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当马良行发
现小小的发布会室里有一台空调真吹着他和他的两名队员后,起身把空调关掉了,他不希望自己的两名主力队员被空调吹感冒。

  当有记者让马良行先总结一下比赛的时候,马良行开心的笑了。他说:“亚洲杯完之后,正式的比赛今天是第一场。从比赛来看,感到比较高兴的并不是球队的胜利,而是球队的进步。我想中国女足,大家都非常关心,最几今年成绩一直在波动当中,走下坡走的比较厉害,高兴的话是球队了有进步,相信我们共同努力,相信明年的

世界杯,2008年的奥运会,我们会做的更好。”

  有记者问马良行,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夺冠的最大对手是不是朝鲜队,马良行说:“亚运会的对手不仅仅是朝鲜,我想韩国和日本最近几年发展也比较快。在去年

东亚四强赛上,输给朝鲜,输给韩国,打平过日本,我们在亚洲杯上也输给过日本,四支队伍在亚洲实力比较接近,作为任务来说,一支球队和我们全体教练,搞竞技体育的肯定会向着最高目标努力。”

  有记者问,中国女足在此前的四场热身赛上取得了胜利,但是你并不满意,你对今天的比赛满意吗?你说搞竞技体育会向着最高目标努力,是不是就是指亚运会目标就是夺冠呢?

  马良行说:“今天有两位队员,我希望有更多的问题提给他们。每个队都有自己的热身计划和执行的情况,从比赛落实情况和执行情况来说,没有达到我想要求的最高计划。最高目标努力你可以理解为就是夺冠,媒体给中国女足很多支持,但是越关心的话,越是对中国女足要求越高,我一直在强调,中国女足需要时间来改进,来提高”

  有记者问队长浦伟,现在队伍里的新老队员配合是不是比去年越来越好,浦伟说:“我觉得,通过亚洲杯我们夺冠之后,我们整体的技战术能力,还有心理更为成熟一点了。所以说,你看场上的进球和亚洲杯比较就是一个进步。亚洲杯我们可能只开花,不结果,或者结果比较少一点,这一场比赛就看出了我们的进步吧。”

  有记者问韩端,你在前锋队员进了三个球,你怎么评价?

  韩端说:“我觉得首先要感谢所有的队友们,三个进球是在大家集体的努力下取得的,队友们给我创造了机会,才能进球。对于我,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进球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队友们和我不要松懈,打好今后的比赛。”

  有记者问马良行,刚才泰国队的主教练认为中国队的进球多数是定位球和角球,不太看好中国队的进攻,你怎么看?

  马良行说:“进攻好坏只能对一个球队来说,只能相对而言。我一直再说,不管媒体怎么评价,我心里知道中国女足要走出底谷需要时间,大家希望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中国女足还没有达到这样的境界,我心理自己知道。”

  有记者问,在此之前

日本队13:0大胜约旦队,现在净胜球领先中国队6个,你怎么看?如何从战略上去和日本队争取小组第一?

  马良行说:“作为一个比赛整体来看,战略这都是我考虑之内的,作为一个教练我们肯定会去考虑,我们会和日本打上一场比赛,来决定最终小组名次。”

  最后有记者问马良行,11月29日是你的生日,今天7:0大胜泰国队,是不是女足队员们给你的一份很好的礼物?听到这里,浦违和韩端,包括马良行都会心的笑了。

  马良行说:“如果这样算的话,我希望队员天天给我过生日。”(雨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