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下一个对手 约旦在13-0痛苦中享受足球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塔尔多哈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上5点15分,与中国女足同组的日本队和约旦队率先展开了较量,不过较量是彻底的一边倒,日本队13:0狂胜对手,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一。

  约旦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能够有女足队伍已经是一个进步了。根据伊斯兰教义,妇女是禁止出头露面的,更何况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踢球。约旦女足多数是中学生,并不专门
踢球,只是作为一种爱好,女孩子踢球在她们国家还是被多数人歧视,所以经常是凑不够比赛的队伍,只能自娱自乐。

  记者达到阿拉比体育场时候,

日本队和约旦队的比赛已经进入了下半场的第70分钟,场上的比分是6:0。只看到21名队员集中在约旦队的半场,进行半场攻防演练,唯一一个在日本队半场的就是日本队的门将,她显的格外轻松,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只好充当起观众来。

  在日本队球门后面,有6个约旦队队员在热身,其中两个还包着头巾,这是伊斯兰的习俗,女人必须包头巾,虽然你要参加足球比赛。在场上比赛的11名约旦队员中,也有4名球员包着头巾。6名队员还是非常认真的做着准备活动,伴随着他们准备活动的是日本队的一个又一个进球。

  当比赛还有五分钟要结束的时候,场上比分是12:0,这个时候约旦队教练作出了一个决定,更换门将。这个替补门将身高170,身体臃肿,头包纱巾,身穿一身黑白相间的运动服,跑动起来一点不像运动员,有点象中国的大

熊猫

  “大熊猫”门将上场赢得全场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这也许是她人生中一个非常美好的记忆。”大熊猫”门将不负众望,在比赛结束的最后几分钟,高扑抵挡,化解了日本队的多次进攻。不过,”大熊猫”门将并没有善始善终,在接一个难度不是很大的反弹球的时候,没有意料到足球变线,从自己的手边滑进了球网,比分定格为13比0,大熊猫”门将非常遗憾的摇了摇头,用包头的纱巾擦了一把脸上的汗。

  比赛结束了,0:13失利的约旦女足受到了全场更多的掌声,她们用微笑向观众表达感谢,虽然她们不是专业的足球运动员,虽然她们的国家对女人踢球还存在着偏见,但是她们勇敢的走上了亚运会的赛场,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雨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