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七球献礼马良行生日 泰国队长不介意输这么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42 燕赵都市报

  如果不是记者的提醒,女足队员差点忘了马良行的生日———11月29日,也就是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的当天,正好是他49周岁的生日。

  “马导,生日快乐!”升旗仪式前,任丽萍悄悄对小马哥说,马良行笑着接受了队内送出的第一份祝福。当晚训练后,队员集体冲到马指导的屋内,为他唱起生日歌,一并送上好不容易淘来的一束鲜花,马良行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更大的惊喜却是在马良行踏上五十知天命的第一天。7:0,亚运会女足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干净利落地拿下了弱旅泰国队。“如果这场胜利算是队员送给我晚到的生日礼物,那我想天天过生日。”马良行展开了习惯性紧锁的眉头。

  前不久的亚洲杯上,虽然小马率队获得冠军,但队伍却像

中国男足一样,患上了“锋无力”顽疾,小组赛面对中国台北、越南这样的对手,仅打了2:0。而昨天与泰国一战,女足总算找到了射门感觉,而且首开纪录的是临时由后卫客串前锋的王坤,主力前锋韩端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刚刚领取亚足联两项年度大奖的马晓旭虽然没有进球,但在中国队大胜的前提下,马良行的本意只是让她上去感受一下气氛,找到比赛的状态。与日本队一战,才是需要马晓旭出力之处———日本队13:0大胜约旦队,暂以净胜球优势排在小组首位,18岁的前锋阪口梦穗连入5球,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这是亚洲杯后我们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让我感到高兴的不是取得了胜利,而是球队所体现出的进步。”马良行赛后如此说道,“我们与日本队不仅要比净胜球,还有决定性的最后一场小组赛。”

  队长浦玮也做了进一步解释:“亚洲杯夺冠后,球队在竞技能力和心理素质上都愈发成熟了。亚洲杯上我们只开花不结果,或者说结果结得很少,但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到我们的进步。”

  泰国队曾在亚洲杯上打得不错,但这次出征亚运会,只是她们的U20青年队。主力门将布恩辛格年仅16岁,中国的大胜本在情理之中,泰国队队长卡欧巴恩带着崇拜的口吻说道:“我们不介意输了那么多球,和中国这样的世界级队伍踢球才能让我们真正学到东西。”

  虽然身为新科亚洲冠军,但对于女足在亚运会的前景马良行依然出言谨慎,“任何队伍都会向最好目标去努力。这最好目标你可以理解为冠军。大家对女足一直很关注,越是关心,要求也越高,总的来说,

中国女足还需要时间来提高。”从生日快乐的气氛中走出的马良行又恢复了平静。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