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小组首战7比0击败泰国 马晓旭不进球也遭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7比0,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小组赛首战狂胜泰国队。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马晓旭虽然没进球,但在赛中和赛后依然受到球迷和媒体的狂热追捧,连场外观战的国奥球员也特地给她送上热烈掌声和欢呼。

  这场比赛是在阿拉比球场进行的,就在此前一天的相同时间,国奥在这里以令人失望的表现1比0小胜泰国队。同国奥比赛不同的是,女足比赛吸引了更多球迷,但采访的记
者却少了一半多。从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就以狂攻的姿态把泰国队压得喘不过气。开场3分钟,王坤就头球破门,第6、第20和第43分钟,韩端上演帽子戏法。而袁帆在第40分钟也轻巧地垫射破门。上半场结束时,女足已经以5比0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进行到30多分钟时,由区楚良带队的国奥助威团悄然坐在看台上。区楚良说,他们此行就是为女足加油的,因为两支球队都是一家人。

  第53分钟和第71分钟,袁帆和王丹丹又接连破门,比分改写为7比0。第73分钟,马晓旭上场了!此时百余人的球迷助威团发出热烈的掌声,而国奥助威团也拼命地叫好。但是刚从阿布扎比领奖归来的马晓旭似乎还没找到充分的比赛感觉,没能收获进球。但是球迷在赛后仍对马晓旭给予掌声,而国奥球员们更整齐地喊着“马晓旭,好样的”。马晓旭不得不一个劲地向大家道谢。

  赛后当女足姑娘们经过混合区时,马晓旭受到格外的关注,遭到几乎在场所有记者的“围攻”,这甚至令她有些不知所措。在拿到亚足联年度两项大奖后,马晓旭已成女足第一明星。

  按照计划,

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5日凌晨对阵约旦队。

  赛后论道

  马晓旭:没进球只因为太急

  信报讯 在中国女足与泰国队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马晓旭上场了,这是一个引爆球场气氛的决定。不过遗憾的是,马晓旭并没能进球。赛后在总结时,马晓旭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太心急了。

  马晓旭赛后在面对记者时,虽然一直微笑,但是谈到比赛却露出遗憾的神情。她说:“毕竟刚拿了奖啊,而且我上场时队友都进了很多球,我也挺想进球的。可能就是因为这样使得自己有些急,结果导致反而没踢好,还浪费了机会。”

  话题转到国奥在比赛中的热情助威时,马晓旭说:“咳,我是大连人,国奥队里也有不少是大连人,很多人都认识,彼此关系也都不错。大家相互支持一下也是应该的。”说到这儿,马晓旭开心地笑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