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亚运目标就是夺冠 女足表现比前两场有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21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1月30日专电“我们在亚运会上的目标就是要夺取冠军,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在当地时间今晚中国女足以7:0击败泰国队,迎来亚运会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之后,主教练马良行又一次重申了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

  中国女足曾经连续夺得1990年、1994年和1998年三届亚运会的冠军,但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却在决赛中负于朝鲜队,第一次与这一赛事的冠军无缘。另外,在亚洲杯的
比赛中,中国女足也两次不敌朝鲜队,又将保持多年的亚洲杯赛冠军拱手让出。不过,在今年举行的亚洲杯赛上,已经在低谷中徘徊多年的中国女足终于又东山再起,从朝鲜队手中夺回金杯。这也让马良行和他手下的姑娘们信心骤增,又将目光盯在了亚运会的金牌上。

  不过,马良行也承认,中国女足要想在这一赛事中夺冠,困难还很多。“东亚四支球队实力很接近,只有朝鲜队的实力稍稍高一点。在去年的

东亚四强赛上,我们以0:2败给了韩国队,0:0被日本队逼平,0:1败给了朝鲜队,所以说除了朝鲜队之外,我们几个队谁胜谁负都很正常。”他表示,“虽然这场比赛赢下来了,但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与泰国队的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与泰国队的这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今年亚洲杯赛夺冠之后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此前中国女足只打了两场热身赛。马良行说:“我们的两场热身赛打得都不好,今天这场比赛比前面两场都有进步。所以说,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胜利,我们应该看到女足的进步。在现在的这支球队当中,有很多年轻球员,她们是未来参加

世界杯赛和奥运会的核心力量,现在应该让她们得到更多的锻炼。今天的比赛,我们大多都是通过角球和任意球配合得分,显得单调了一些,今后的比赛要想赢得漂亮,就必须在两个边路下功夫。当然了,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她们需要时间来进入状态。”

  在中泰之战开始前结束的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13:0大胜约旦队。对此,马良行并不担心,他说:“不管是我们净胜球多,还是日本队的净胜球多,都是无所谓的事情。最终我们还是要跟日本队碰面的,那场比赛才是决定谁是小组第一的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