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秘密武器首战出彩 小组第一还要与日拼净胜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迎来了多哈亚运会的首个对手——泰国队。由于对手的档次和实力与中国队相差太远,中国姑娘轻松地以7∶0横扫对手,取得了多哈亚运的开门红。

  由于比赛前一天正好是主教练马良行49岁的生日,因此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球员送给他的最好礼物。

  韩端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出任前锋的王坤也有一球进账。而刚包揽亚洲足球小姐和亚洲最佳新秀两项亚足联年度大奖的马晓旭,则因为疲劳和感冒在下半场才替补上阵,表现平平,没有进球。

  秘密武器王坤

  正如赛前预测的那样,马晓旭感冒初愈,加上为领奖而“赶场”的疲劳,在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她的身影。取代马晓旭的是马良行的“新式武器”——1.74米的王坤。

  王坤在河北队和国青队都是打后卫。由于亚洲杯上女足表现出锋线乏力的现象,而且锋线核心马晓旭本场比赛又不能上,身为主帅的马良行必须把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于是马良行大胆地把身高出众的王坤提到锋线,与身高1.7米的韩端组成锋线“双塔”。

  

中国女足在锋线上的高空优势在矮小的泰国队面前占足了便宜,开场仅2分钟,王坤就利用身高优势接队友禁区边上的传球,一个“狮子甩头”为中国队敲开了对手的大门。而王坤在锋线上起到的牵制作用也相当明显,在中国队的几次角球战术当中,王坤在禁区内吸引了对手大部分兵力,袁帆才有机会两度起脚破门。而韩端第2个进球也是来自于王坤的回传球。

  要与日本拼净胜球

  由于日本已经以13∶0狂扫了约旦队,而

日本队是中国队小组第一的主要争夺者。于是,在净胜球数量上的较量就显得很有必要。

  虽然在本场取得7个净胜球,但女足现在与日本仍有6个球的差距。而中国女足在本场依然表现出中场偏软,组织不力的情况,因此能否在下一个对手约旦队身上捞足净胜球,与日本抗衡仍是未知数。

  最明显的是浦玮在右路的活跃度不及在亚洲杯,而锋线在身高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屡屡错失头球破门良机。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就是因为小组赛最后一场战平日本,以净胜球劣势名列小组第二。间接导致中国队丢掉金牌。

  不想重蹈覆辙,中国女足需要在进球数上多想点办法才行,而让中国队的中场组织效率高起来,才是取得进球的保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