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首战球迷齐唤马晓旭 杨一民点出小组最关键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卡塔尔多哈12月1日电

  日本队以13比0的悬殊比分战胜弱旅约旦队,打响了多哈亚运会女足比赛的揭幕战。中国女足姑娘们在球场边热身的同时欣赏了这场毫无悬念的“进球秀”。

  而在日本队和约旦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也上演了一场“进球秀”,以7比0完
胜近年来上升势头很强的泰国队。中国女足虽然暂因净胜球劣势排在日本队之后,位居小组第2,但是这场胜利帮助女足姑娘们建立了更坚定的夺冠信念。

  球迷呼唤马晓旭上场

  中国队和泰国队的比赛开始前一天,年仅19岁的马晓旭获得了亚足联颁发的“年度最佳年轻球员”和“年度最佳女足球员”两项殊荣。尽管颁奖典礼距离比赛的时间很短,但马晓旭依然被批准前往阿联酋参加颁奖仪式。还沉浸在获奖喜悦中的马晓旭带着奖杯马不停蹄地回到多哈,出现在了中国队和泰国队比赛现场,但并没有进入

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为了让马晓旭有更好的状态迎接实力更强的对手,马良行将其安排在了替补席上。

  然而,坐在替补席上的马晓旭仍然是所有在场球迷关注的焦点。甚至有球迷不满意马良行将亚洲足球小姐放在替补席上的安排,在场边不断地高喊马晓旭的名字。一位在卡塔尔工作的马来西亚球迷告诉记者,他们都很想亲眼见识一下这位在亚洲甚至全世界最具冲击力的女足前锋在球场上的风采。随着中国队在比赛中不断扩大比分,马良行终于满足了球迷的要求,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的时候,马晓旭被派遣上场,她虽然最终没有取得进球,但在中国队大胜的同时,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亚运会首演。

  韩端想当最佳射手

  以7比0战胜泰国队,中国女足的胜利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是能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对于大连姑娘韩端来说,则是意外的收获。在比赛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已经是第2次出征亚运会的韩端分别在第7分钟、第21分钟和第45分钟的时候连入3球,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比赛结束后,韩端和主教练马良行以及队长浦玮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端说:“能够在首场比赛中就打进3个进球,这的确是赛前没有想到的。首先要感谢队友的传球,至于进球,是我作为前锋必须完成的职责。”尽管泰国队的整体实力不如中国队,但韩端表示:无论遇到怎样的对手,中国队都会一直坚持自己的战术打法,不会因为对手而改变。如果是迎战泰国队这样实力稍微弱一点的球队,我们最重要的就是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自信心,这一点对我们球队来说是比较有好处的。她告诉记者:“中国女足的最终目标就是冠军,如果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还想努力争取当上‘最佳射手’”。看来,正如韩端所言,胜利帮助她和球队树立了更坚定的信心和夺冠的信念。

  杨一民:打

日本队是关键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坐在教练席观看了比赛。杨一民赛后表示:“中泰之战,中国队赢得非常漂亮,但是从小组赛对阵形势来看,从第3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开始,中国女足才会迎来真正的对手。”

  杨一民告诉记者,中国女足首先要完成的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所以就必须压制住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日本队。杨一民表示:“日本队、韩国队还有朝鲜队都是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对于此前女足球员们高喊的夺冠口号,杨一民表示,队员能够有这样的目标是值得鼓励的事情。但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很多艰苦的比赛等着她们,所以我们要一场场去打,每场比赛都要争取有一个好的结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