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谨慎对待陌生约旦队 韩端直言拿下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37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进行了亚运第二战之前的训练。训练是从下午4点半开始,大概练了一个多小时,主要内容以射门和对抗为主,也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锋线尖刀韩端在训练后表示,虽然对约旦女足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拿下对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在首战7比0战胜泰国后,女足的士气很高。谈到第二个对手约旦队时,韩端说:“
对于约旦女足我们不太了解,也从来没有和她们打过比赛,只知道她们上一场和日本女足打过,我们今天或是明天晚上应该会看她们的比赛录像,我们得从比赛中研究对手的特点,这样对我们接下来要打的比赛会有利。”

  在谈到比赛时,韩端表示,其实约旦这个对手也不容忽视,不管打哪个对手,女足都应该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打,只要能够打出自己的东西就行,能够按照教练的要求去打,把比赛中需要的战略布置打出来,就能取得不错的结果。而队员们只要能在整场比赛中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拿下约旦应该不存在什么问题。

  作为球队的主力前锋,进球自然是韩端最重要的任务。她认为,作为一个前锋球员,进球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进球可以带来快乐,可以让

中国女足的自信心更加提高。她同时表示,自己每场比赛都想进球,主要就看临场的发挥情况了。应该说进球固然重要,但是一个前锋球员不能只想进球,要把个人进球建立在集体取胜的基础之上。

  住在亚运村里,女足姑娘们也有很多业余活动可以参加,比如

台球。韩端向笔者介绍,每天训练结束后都会很累,所以大家回到住处不是休息就是按摩,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玩。但在开幕式的晚上,她和潘丽娜、王丹丹就去打了台球,并且和越南女足的姑娘进行了较量,结果以2比1赢了越南姑娘。

  在韩端眼里,虽然只是赢得了一场台球比赛,但是每个人都很高兴,也突然有种特别的兴奋感,就好像打了一场足球比赛一样,很有乐趣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