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要用原班破约旦 赛前透露战术马晓旭仍难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微风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3日晚上9点,中国女足一行人来到了多哈亚运会主体育场的外场进行赛前训练,备战5日凌晨0点45分与约旦队的比赛。多哈亚运会主体育场坐落在多哈体育城里,这里汇集了篮球馆、沙滩排球馆、游泳馆、体操馆等多个场馆,是一个体育设施完备的运动城。在这里足球训练场地就有7块,供来自亚洲的各个国家的球队使用。

  中国女足的训练场地是4号场地,在进行了热身活动后,主教练马良行率领16名队员进行训练,而两名守门员韩文霞和张艳茹在助理教练王海鸣的带领下进行训练。由于亚运会报名人数的限制,来到多哈的女足教练只有马良行和王海鸣两名教练。王海鸣已经好久没有亲自训练队员了,在瑟瑟寒风中,王海鸣训练两名门将却格外起劲,韩文霞或者张艳茹每一次精彩的扑救,他都高声叫好。

  马良行先让球员三人一组,进行下底传中,门前抢点训练。训练的时候,马良行不时地高声大喊,让队员把球传起来,传好。在队员无法安要求完成的时候,就大声喊着队员的名字,以此来刺激队员。对付身材矮小的约旦队,下底传中将是马良行的一个策略。

  在进行了20多分钟下低传中训练后,马良行在球场中间,给球员来了一组身体调理训练,在他的慢慢见快的掌声中,队员们进行高抬腿等训练。马良行用意非常明显,就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兴奋起来,不要因为身体不兴奋而使身体受伤。

  从马良行安排的分队比赛人员来看,他对首场比赛的队员非常满意,因为首场比赛的队员都再次安排在了主力位置上。后卫还是由翁新芝、李洁、袁帆、刘亚莉四人担当,前卫线将保持不变,浦玮继续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和他一起担当中场任务还有任丽萍、毕妍和潘丽娜。前锋线上将继续保留韩端和王坤的组合。而备受大家关注的马晓旭继续留在替补阵容里,她将会被替补上场。马晓旭在训练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肯定不会首发,我自己感觉出来的,我估计会让我上场时间多一点,好让我调整状态。”

  在进行了30分钟分队比赛后,马良行再次安排下低传中,门前抢点射门的训练,提高训练球员的抢点意识和射门欲望。马良行非常清楚,约旦队是一个弱队,

中国女足必须在她身上捞足净胜球,由于此前日本队13比0大胜约旦女足,中国队必须超越这个数字,为自己的小组第一出线奠定基础。

  马良行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希望中国女足一步一步打好比赛,中国女足的终极目标不是亚运会冠军,而是2007年

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而谈到下一场的对手,马良行则比较谨慎:“我们必须通过录像研究约旦队,在不了解对手的情况下,一定要加倍小心。”

  中国队预计首发阵容:韩文霞/翁新芝、李洁、袁帆、刘亚莉/潘丽娜、毕妍、任丽萍、浦玮/王坤、韩端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