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无缘世界足球小姐 马晓旭韩端放眼玫瑰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微风多哈报道 不久前公布的2006FIFA世界足球小姐3人候选名单中,并没有马晓旭和韩端的名字。尽管已经拿到亚足联两项荣誉的马晓旭十分期待成为世界足球小姐,成全一个完美的2006。12月3日的训练时,得知这个消息的马晓旭说:“无所谓的,我还年轻,以后还有很多机会!”而此前与马晓旭一起进入“世姐”20人候选名单的韩端也表示:“等国家队成绩好了,这个奖迟早是我们的。”

  马晓旭:当替补不习惯

  上一场对泰国女足的比赛中,第72分钟时,马晓旭才终于登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马良行赛后也表示,“现在马晓旭的状态需要调整,首先找到比赛的感觉”,马晓旭自己也说:“我的身体已经在恢复了,我自己不进球没关系,重要的全队是能赢。”做替补也让马晓旭有不适应的感觉。首场比赛赛前奏国歌时,马晓旭用手抚在胸口,可她对穿在身上的替补背心很不习惯,不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青,她都是铁打的主力,她干脆把手伸进替补背心里,她赛后也表示“对替补背心很不习惯,奏国歌都不方便”。而在多哈当地时间3日下午的训练中,马晓旭仍然被安排在替补一方进行训练,她在分组对抗中的表现已表明她的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对阵约旦她应该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今年大红大紫的马晓旭最终还是无缘

世界足球小姐,虽然有遗憾,但是开朗豁达的她还是很乐观:“没关系啊,今年我的荣誉已经很多,国家队也在上升,我觉得已经很满足了。”而得知世界足球小姐的3候选中有美国老将莉莉,马晓旭也觉得很佩服她:“她35岁还能踢球,还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我这么年轻,只要努力踢好球,一定还有机会的获得这个奖!”不光马晓旭有这个自信,她的“粉丝”们也十分支持她,首场比赛上,国奥队员们都到场边为她呐喊助威,每当她触球时,王大雷等人都在场下高喊“马晓旭进一个”,连南勇和区楚良也加入到助威的行列当中来,气氛十分热烈。而马晓旭在昨天训练后也向记者表达了对于这次亚运会的期望,她表示:“亚运会的目标夺冠也不是不可能的事,看场上发挥吧。”

  韩端:希望获得最佳射手

  韩端目前是中国队唯一的铁打主力前锋,3日训练中,韩端的状态显得比较稳定。训练结束后她向记者表示:“这几天的训练都很好,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联赛结束经过热身调整现在感觉不错,上一场打完比赛也没感觉太累,身体反应还好。”首场赛后马良行也没有找韩端谈话,只是在训练中要求她保持良好的体能,毕竟淘汰赛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个对手约旦女足是首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当然韩端对此并不是很了解,但韩端还是很自信地表示,约旦大比分输给日本,那中国队打她们一定更加没有问题。首场日本对约旦的比赛是在中国队首场比赛的两个半小时之前,但女足比赛前的热身是在比赛场的外场进行的,队员们也没能看到约旦队比赛的情况,但是马良行已经通过组委会录下了比赛。韩端也表示:“我们现在只能通过录像研究对手的特点。”

  目前,韩端已经成了最佳射手的热门人选,但是首轮比赛结束后,韩端并没有在射手榜上排在第一位,在大比分击败约旦队的日本队中29号队员在比赛中打进了5个进球,目前以两球优势排在首位,这让韩端需要追赶,她说:“作为前锋当然每场比赛都想进球,当最佳射手也是很大的荣誉,主要就看临场的发挥情况了。一个前锋球员不能只想进球,要把个人进球建立在集体取胜的基础之上。”现在朝鲜队、日本队和韩国队都是夺标的热门球队,韩端和马晓旭的想法基本相同:“当然看好我们队了,但是难度也不小,这次我们在比赛中状态调整得不错,希望很大。”对于落选“世姐”的消息,韩端仿佛早已料到,“这两年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还没有取得好成绩,所以我个人落选很正常,也没关系,等我们明年打好

世界杯,08打好奥运,这个奖一定会属于我们。”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