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端四球马晓旭替补中两元 中国12-0约旦暂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5 新浪体育
韩端四球马晓旭替补中两元中国12-0约旦暂居榜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中国女足迎来多哈亚运会小组赛第2场比赛,对手是约旦队,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别,比赛成为了中国队攻击表演,韩端独入4球,任丽萍、王坤与替补出场的马晓旭均梅开二度,李洁也有破门,加之对手的乌龙球,中国队12-0奏凯。在本轮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4-0击败了泰国,这样小组赛两战过后中日均为连胜,中国队19粒净胜球压倒日本的17粒,只要在12月8日凌晨的比赛中战平这个对手,中国队就可以获得小组头名(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本届亚运会女足赛事共有8支球队参加,小组赛分两组进行,各小组前两位直接进行交叉半决赛,中国女足并无出线之忧,不过为避免提前同劲敌朝鲜遭遇,中国与日本在本组内依然存在激烈的头名之争。首战中国队7-0击败泰国,而日本则以13-0击败了约旦。中国队本场基本延续首战先发配置,只是门将位置由张燕茹取代了韩文霞,新科“亚洲最佳新人”与“最佳女足球员”马晓旭并没有被列为先发。

  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中国队就形成威胁攻势,约旦队禁区前解围被断下,任丽萍挑传禁区,王坤胸部停球后面对门将攻门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中国队又在禁区内形成攻门,但被密集人群挡出。约旦女足能出现在赛场就已是突破,包括门将在内,其有3名球员体现阿拉伯世界女子特色全身缠满遮体纱巾。在一次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后,王坤于第4分钟头球吊射破门,但被判为越位在先,慢动作显示这是误判,不仅是女足,本届亚运会男足赛事中也多次出现好球被判越位的情况,裁判整体水准难与洲际大赛级别相当。

  利用中场任意球和左路边线球机会,约旦队在第6分钟首次压过半场,但这也是其上半场仅有的一次。1分钟后中国队队长浦玮右路底线前传中,任丽萍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第9分钟,中国队打开局面,还是浦玮的右路下底传中,韩端禁区前点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视频首战泰国时韩端独中三元,据悉本场她的目标就是再演帽子戏法。第12分钟,中国队连续角球又给对手禁区施加了压力。利用边路进攻,中国队在第15分钟扩大比分,王坤左翼传中落点精准,韩端再次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视频1分钟后约旦队尼塞因飞铲毕妍吃到黄牌。王坤在第17分钟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传球者又是浦玮。

  约旦门将在第19分钟出现了二次持球的业余失误,中国队获得禁区内任意球,任丽萍攻门高出。在约旦门将封出了一次中国队左翼攻门后,中国女足于第22分钟再次破门,韩端禁区内施射被封堵,任丽萍禁区线附近再射得手。点击观看视频袁帆与韩端其后短时间内又连续形成头球冲击。第26分钟中国队继续入球,任丽萍左翼摆脱两人防守后传中,王坤俯身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视频在持续压力下,约旦队在第28分钟又出现了乌龙,刘亚莉左翼斜传禁区,王坤又是俯身头球,在本已偏出情况下,后卫球员苏哈下意识破坏将球挡入自家球门,比分已变为5-0。点击观看视频由于压力下连续扑救,约旦门将其后腿部有拉伤,令比赛出现停顿。

  第35分钟,中国队再有入球,右路传中造成约旦队禁区内解围失误,任丽萍得球后摆脱劲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点击观看视频第37分钟韩端禁区外攻门被挡出底线。2分钟后中国队利用中路渗透破门,任丽萍禁区前抢断后将球塞入禁区,韩端快速插上与防守球员纠缠中将球输送到中路,王坤轻松施射得分。点击观看视频第44分钟中国队角球冲击又击中门框,并再度造成约旦门将扑救受伤。补时阶段,韩端禁区中路抢点接应右翼传中,用大腿将球挡入球门,提前实现了再演帽子戏法的愿望,半场比分为8-0。点击观看视频

  易边后场面又迅速导入中国队围攻对手的局面,刚过1分钟,韩端接应刘亚莉左路传球形成头球吊射,约旦门将移动稍慢,皮球贴立柱飞入网内。点击观看视频第52分钟,任丽萍前场断球后沿中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李洁外围劲射稍稍偏出。在积极拼抢下,约旦队相继有球员受伤,这也是中国队接下来的课题,如何在尽量扩大比分同时避免不必要损耗。第56分钟,约旦队萨乌桑领到黄牌。2分钟后,韩端于禁区前觅到无人盯防的攻门机会,其一脚劲射击中横梁弹回。

  比赛进行一小时后,马良行用马晓旭与王丹丹分别换下韩端与任丽萍。第64分钟,中国队利用本场第17次角球机会再度破门,李洁接应到毕妍的传递后于近距离头球得分。点击观看视频2分钟后王坤门线前头球破门被判罚越位。第68分钟中国队由两位替补配合破门,王丹丹左翼摆脱防守后传中,禁区前点的马晓旭顺势一垫将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11-0,中国队已经将两战后的净胜球数超过了日本。点击观看视频仅1分钟后中国队又形成入球攻势,不过还是因王坤越位被取消,慢动作显示这两次越位判罚都很正确。

  王丹丹与马晓旭在第70分钟又有此前入球套路的配合,可惜后者很舒展的攻门被门将扑在了立柱上后没收。不过再过3分钟马晓旭还是再取入球,毕妍左翼大弧线传中,马晓旭背身头球一蹭,约旦门将扑救不及,只得第12次从球门内捡出皮球。点击观看视频在对手难以攻过半场的情况下,中国队门将张燕茹只能通过队友有意识的回传稍加活动。第77分钟前后约旦门将连续作出有效扑救,特别是化解替补出场的张彤的凌空扫射,赢得了一定掌声。第80分钟,约旦门将又化解了浦玮在禁区线附近的劲射。

  第81分钟,约旦队形成有效推进,其后场球员控球摆脱了中国队夹抢,其后一脚前传,中国队防线出现空档,袁帆战术犯规破坏了对手的突破。第85分钟,马晓旭左翼切入禁区,并未受到防守球员连续拉拽的干扰,其在近门柱附近将球回做,可惜跟进的王坤近距离射高。第87分钟马晓旭胸部停球做给王丹丹,后者劲道十足的攻门打在了边网上。其后马晓旭连有攻门机会,但都受到对手干扰而变线。刚入6分钟补时,约旦队形成了一次快攻反击,不过其输送至禁区后还是未能形成攻门。第96分钟,李洁接应潘丽娜任意球头球攻门再度击中横梁。最终中国队12-0奏凯。

  中国队出场阵容:18-张燕茹;16-刘亚莉、6-袁帆、3-李洁、4-翁新芝;5-浦玮、17-潘丽娜、7-毕妍(74分钟,12-张彤)、15-任丽萍(61分钟,13-王丹丹);9-韩端(61分钟,10-马晓旭)、14-王坤

  (木之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