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线分析:女足狂胜占主动 末战打平日本可避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36 新浪体育
约旦难挡中国攻势


约旦难挡中国攻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对约旦的比赛最终以12-0获胜,此前日本曾经13-0胜约旦,而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面对纯业余对手的表演也失去了不少破门的良机,不能说是表现达到完美。但可喜的是,同一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仅仅以4-0胜泰国,这也使得中国队在总净胜球上比日本多两个,最后一战对日本只要打平就可以获小组第一,非常有可能避免另外一个小组的朝鲜。

  目前亚洲女足的格局非常清晰,以往一直处于老大地位的中国队综合实力上已经不如朝鲜,尽管在今年亚洲杯赛上曾经在半决赛中凭借马晓旭的进球艰难战胜对手,但场面并不好看,而目前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上,朝鲜也是亚洲唯一一个在中国前面的球队,如果同朝鲜提前在半决赛中相遇,对双方来说将会是相当惨烈的事情。

  在亚洲女足的二流集团中,韩国可以排在亚洲第四的位置,是当之无愧的代表队伍,但与朝鲜之争还是难以战得上风。中国和日本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7日将进行决定小组排位的关键一战,而朝鲜和韩国的比赛也将同一天进行。

  目前在B组比赛中,朝鲜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4-0狂胜中国台北,在首战中也是5-0胜越南,而韩国队在刚结束的比赛中则仅以3-1胜越南,此前的比赛中以2-0胜越南,净胜球方面远远不如朝鲜,最后一战朝鲜平就可以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尽管目前韩国也是呈上升趋势,但对朝鲜取胜的几率依旧是非常小。

  这样对于

中国女足来说形势就已经相当明了,打平日本就可以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这样就可以在半决赛中避开朝鲜。去年
东亚四强赛
及今年亚洲杯赛中国都和日本相遇,但两战仅1平1负,但目前的中国女足呈上升的趋势,在打平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拥有更多的心理优势,也极有可能战胜日本女足从而实现复仇。

  近几年在世界足坛上,中国和朝鲜也是亚洲当然的代表,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上,朝鲜、中国分别列第7和第8位,远远高于日本和韩国。这两支队伍提前在半决赛中相遇将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朝鲜女足在亚洲崛起之后,在近几年对朝鲜的比赛中,

中国队一直无法占居优势,这有着风格相克的因素,也有着中国女足滑落的事实。如亚运会,中国女足从1990年首次开始参加就夺冠,此后连续在1994年和1998年夺冠,但在2002年在和朝鲜的比拼中落下风,仅获得亚军。

  再比如说亚洲杯,中国女足从1986年开始参加的时候就夺冠,之后连夺7届冠军,当时可以称得上是鼎盛时期,但在2001年和2003年亚洲冠军却两次易主,而朝鲜则实现两连冠,在那一段时间内朝鲜在亚运会和亚洲杯比赛中都压得中国抬不起头来,直到今年亚洲杯赛上,中国队才艰难地淘汰朝鲜后最终获得冠军,如果再能在亚运会上夺冠,将有望重新在亚洲振兴。

  目前中国正沿着这个轨迹前行,如果以小组第一出线,可以避开朝鲜,对阵韩国几乎可以保证最终打进决赛,而决赛中战朝鲜而胜之才算是亚洲王者之争的最完美结局,虽然中国队难言必胜,但两支亚洲最高水平的队伍势必会为亚洲球迷带来一场相当精彩的赛事,上升期的中国女足最终争冠的可能性也将逐渐增大。

  (艾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