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惊艳亮相盖过众将光芒 独中两球证明核心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61分钟时替补出场,第67分钟就破门,第72分钟再进一球,状态不佳的马晓旭在弱旅约旦队面前又找回了门前的感觉,她在5分钟里的梅开二度对于中国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因为接下来中国队就开始面对真正的挑战了。

  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韩端就接刘亚莉的左路传中头球破门,但是在韩端打进了她在本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后,中国队的进攻突然哑火,在长达15分钟的时间9-0的比分一直没有改
变。于是马良行做出了调整,马晓旭和同样男子化风格的王丹丹换下韩端和任丽萍。

  马晓旭出场仅3分钟,队友李洁就利用角球的机会将中国队的进球数扩大到10个,此后比赛就进入马晓旭时段。第67分钟,王丹丹左路摆脱防守后小斜线将球打到禁区内,马晓旭顺着来球左脚凌空扫射打进了她在亚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第72分钟,王丹丹几乎是在同一个位置再一次将球打到门前,这一次马晓旭背对球门头球一蹭完成梅开二度。在低迷了一场半后,整个2006年都光彩照人的马晓旭又回来了,而此次回归她还带来了一个助手,球风与她极为相近的王丹丹。

  第85分钟,马晓旭在左侧肋部接王丹丹的直传后带球内切,在对手拉住胳膊的情况下将球顽强的将球传给门前包抄的王坤,不过后者在射门时有些操之过急,没能使这次梦幻般的配合转化为进球。在连续收到王丹丹的三次妙传后,马晓旭用一次禁区内胸停做球回报了王丹丹,但是王丹丹的大力射门打在了边网上。

  虽然打进了两个进球,但是从比赛中处理球的动作来看,马晓旭似乎并没有回到

澳大利亚亚洲杯和俄罗斯
世青赛
时的巅峰状态,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可以加快她的恢复,但是还不足以保证她能在与
日本队
的比赛中夺回主力位置。不过,马晓旭的表现足可以坚定主帅马良行战胜日本队的信心,因为即使韩端和王坤的双塔战术无法撕开对手的防线,马晓旭和王丹丹两名奇兵也完全可以给对手致命一击。

  虽然马晓旭和王丹丹直到第61分钟才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由于对手频繁受伤倒地,她们每个人拿球的机会并不太多,但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她们所展示出的攻击力却足以让马良行放手使用。她们俩处理球的方式都像男孩子,同样是传中球,王丹丹总是踢得又平又快,而马晓旭对这样的来球也颇有心得,她总是能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完成致命一击。面对约旦队的铁桶,在禁区空间被极度压缩的情况下,她们极为男子化的踢法一次又一次的创造破门机会,接下来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时,对抗将更为激烈,而这样的对手恰恰马晓旭喜欢的,因为她的球技天生就是为大场面准备。

  (西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