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旦两战皆败难盖光辉意义 神秘之旅已赢世界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20 新浪体育
约旦女足已赢得世界尊重


约旦女足已赢得世界尊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或许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12个进球或许都比不上约旦球员的特殊服饰更为吸引人。的确,与中国队相比,约旦女足多少显得有些业余,在比赛中的许多低级失误也更是证明了这一点。但我们不可否认,作为一支阿拉伯国度的女足球队,能够在正式比赛中大胆的亮相已经完成了历史的突破。

  尽管约旦并不是属于一个绝对的伊斯兰教义国家,但在男尊女卑的阿拉伯世界中,
女子足球似乎一直就是阿拉伯体育界的禁地,不光如此,一些个别的阿拉伯国家甚至规定,女子都不能出现在体育场上观看赛事。按照《古兰经》对穆斯林妇女戴面纱的具体论述,“信女们降低视线,遮蔽下身,......用面纱遮住胸膛,莫露出首饰,应当安居于你们的家中,不要炫露你们的美丽......”后世一些伊斯兰宗教高层人士、学者和教法专家解释认为,女性的一切装饰只为她的丈夫,而不是在大庭广众下打扮得花枝招展。暴露女性的曲线和美貌是一种邪恶的诱惑,且可能招至犯罪。

  凭次这点足可以看出,作为一直女子球队,能够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在许多现场观众面前踢球已经完成了一项历史突破,当然,约旦女足能够出现在亚运的赛场上,也是经历了一番努力才得以实现。由于受于伊斯兰教规所限,约旦女足走出国门参赛也曾保守争议,最终许多约旦国内的传统穆斯林学者都对此表示出了强烈抗议,表示这种行为无疑是对安拉(穆斯林世界的真主)的不敬,但经过了多次的女足,约旦女足终于克服了重重的困难走出了国门,而这其中甚至还得到了约旦公主的支持。

  为了积极推动约旦女足走出国门,两年前切尔西女足曾特意邀请约旦女足进行一场热身,约旦前国王侯赛因的女儿海雅公主激励促成了这一计划的事实,并且以队员的身份率领第一支阿拉伯世界多国女子足球队在2月5日的迪拜展销节系列体育活动中迎战英国切尔西女子足球队,这场比赛也成为直接推动了约旦女足真正的走出国门。

  这届多哈亚运会,约旦女足也完成了首次征战洲际性大赛的历史突破。当然从比赛中可以看出,约旦女足在实力上与其他对手还是相差甚远,但对于她们来说,或许参与的意义远远要大于成绩上的意义。在首场与日本女足的比赛结束后,所有的日本球员与现场的观众都向这支特殊的球队鼓掌质疑,为她们的勇气表示出了欣赏。

  就连马良行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也对与约旦女足所表现出的奥林匹克精神进行了称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这样讲到“我对于约旦女足表现出来了精神十分敬佩,或许对于阿拉伯世界来说,如果能有更多的国家的女足能够像约旦这样参与到正式比赛中来,对于整个西亚女足的水平提高都将起到推动最终”

  或许正像她说的那样,约旦女足的参与已经证明了一切,尽管她们输掉了比赛,我们依然要为这支特殊的球队致敬,因为她们完成了一次历史的突破。

  (谈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