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坤改打前锋享受进球快乐 直言感觉与后卫完全两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王坤首发出场,与韩端搭档锋线。王坤打满了全场,并有两球入账。这位世青赛和亚青赛上的中后卫现在改打前锋,她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声称改打前锋的感觉与后卫完全不一样,有很多机会能享受进球的快乐,自己也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新浪体育:今天比赛对手是弱队,和弱队打比赛的感觉是什么?

  王坤:其实也挺好的,主要是锻炼战术和打法,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陪练的对象的作用,因为像这样的对手在国内是很难找到的,因为国外的球员们他身体虽然矮小,但是她个人能力都比较强,身体素质也都不错。通过跟她们比赛我们可能就会多进球,会取胜,会对我们提升自信心会有很大的好处。

  新浪体育:对这场比赛教练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安排,有什么样的要求?

  王坤: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没有强调我们要多进球,其实我们个人心理都明白,因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场不能忽视的比赛,因为接下来我们的对手就是

日本队,现在大家心理都明白,一定要11个以上的球我们才能够有把握小组第一出线。接下来日本队这个对手也不是很好打。

  新浪体育: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打加时的时候对手有一个反击打到了我们的小禁区了,是因为什么原因?

  王坤:其实也不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队员都全压上去了,不管是强队还是弱队,只要她是足球队都会有进攻和防守。毕竟像约旦这支队伍她也是一支国家队,虽然她弱,但是她们还是会有进攻的,还是会抓住机会的。

  新浪体育:下一场比赛我们是和日本队打比赛,如何看待日本这支球队?

  王坤:日本队个人能力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和中国队很相似这支足球队,比赛中也会对我们造成一些威胁,我们心理都是明白的,还有日本队的民族精神也非常强,她们凝聚力也很好,但是相对来讲,我们的实力还是占上风的,包括在身高上我们也要比她们好一些,所以和日本队相对来讲我们比她们优势要多一点。

  新浪体育:因为前两个对手都是比较弱,可能到了日本队情况就不一样了,实力强是否我们也会有一些变化?

  王坤:对,无论是对强队还是弱队,虽然我们基本的战术不会改变,但是我们在战术要求上还是有一定变化的,比如说对于弱队我们更多的强调进攻,但是对于强队我们在防守的基础上也要强调进攻,对于每支球队都会有不同的战术打法和要求,而且战略部署也是不一样的。

  新浪体育:因为你在上一场和这一场比赛你都有进球收获,而且你的位置也变成了前锋,位置上的变化?

  王坤:我在河北队的我就打中锋和中卫,今年在锦标赛的时候跟上海、北京这两支球队打的时候也都有进球,可能也是因为马指看到了我在对冠军球队的比赛里边有着上好的表现,也有进球,所以说在这次比赛当中马指就对我做了一些调整,在

世青赛还有亚青赛的时候我那时还打中后卫,但是这次做了调整,但是我也没有辜负马导,也帮助球队进球了,最终取胜。

  新浪体育:你喜欢这个位置吗?

  王坤:挺喜欢的,因为打这样的位置既能进球,又能享受到那种进球的快乐,那种感觉跟后卫是完全不一样的。

  新浪体育:给你调完位置之后对这两场比赛你有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进球的收获?

  王坤:也想到了,因为这两支球队比较弱,但是作为前锋进球也是一种职责和义务,当然我会在心理头默默地想我要进球,但是在比赛中也会去寻找和争取机会,反正这两场比赛我都没有把机会错过。但是没有错过机会,也是因为球队相对来说会弱一些也有一定的关系。

  新浪体育:下一场我们就对日本队,日本队的实力可能稍强一点,和我们实力相当,你还不会进球,预感一下自己?

  王坤:这个也不好说,也说不准,进球当然想了,我作为前锋球员上场了当然就要进球了,而且这也是我的职责,但是这还需要通过比赛去寻找机会,而且还有一种进球的状态,争取多创造机会,争取把握住机会,争取进球。(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