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第一射手成亚运新红人 约旦女足微笑献给绿茵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26 法制晚报

  要将上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变成这场比赛的四个进球,女足前锋韩端的愿望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中国队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实现了。中国队以12比0大胜对手,韩端一人攻入四球成为最大的功臣。

  为了能够在净胜球优势上超过日本,中国队在约旦队面前掀起了进攻狂潮。两场比赛过后,韩端已攻入七球,名列射手榜首位。本场比赛后,女足实际已经进入四强。只要在
最后一场比赛中不输给日本队,中国队就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占据四强中的有利位置。

  比赛回放

  连进四球韩端成为大红人

  在

中国队平均两分钟一次射门的高频冲击下,约旦队后防全线崩溃,中国队好像在约旦队半场演练进攻战术,门将张艳茹几乎没有触球的机会。

  在半场结束时,任丽萍、王坤已各入两球,"黑珍珠"韩端则提前完成了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二个"帽子戏法"。再加上对方的一个乌龙球,上半场比分为8比0。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前19分钟内只有韩端攻入一球。随着中后卫李洁将比分改写为10比0。替换韩端上场的马晓旭也在随后的比赛中连入两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2比0。

  赛后,这样的成绩也让韩端兴奋异常,"记得

中国女足创造的最悬殊比分是21比0,我们还差得远啊。"

  据队友透露,位居射手榜首位的韩端现在是亚运村的红人,不少有名的运动员都争着和她合影。"最近与她合影的除了韩国球星李天秀还有

中国男篮的帅哥易建联,随着进球数的增加,韩端的名气肯定会越来越大啊。"一名队友打趣地说道。

  对手聚焦

  约旦女足微笑献给绿茵场

  "对于阿拉伯世界来说,如果都能像约旦女足这样参与到正式比赛当中,对于亚洲女足的发展将会有很大的推进作用。"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这样评价中国队的对手。

  由于第一次组队参加大赛,约旦队的业余水平在所难免。这支阿拉伯女足虽然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中两场比赛净负25球,但她们无疑是阿拉伯甚至亚洲女足的一个里程碑。

  无论是比赛进行时还是比赛结束后,约旦女足每个队员的脸上都挂着美丽的笑容,从她们的笑容中不禁让人们看到了阿拉伯女子足球运动的希望。

  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虽然实力相差悬殊,但约旦队的表现仍然给中国队的姑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后卫李洁说:"她们的意志很顽强,在90分钟的比赛没有输掉斗志,拼抢积极,你看她们在场上的铲球动作挺多,说实话,这样的对手确实值得我们尊重。"

  相关链接

  中国女足大比分曾有先例

  算上中国女足的所有国际A级赛事,最大比分纪录则是1995年在亚洲杯时创造的,当时中国队迎战菲律宾队时打进21个进球。

  此后曾经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16比0战胜印度,这依然是亚运女足史上进球最多的纪录。

  本次在对约旦的比赛中打进12球,这也是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的第二个好成绩。

  加上今天比赛的成绩,中国队已经是第20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打进对方10球以上,大多数都是在亚洲杯或者亚运会这样的赛事上创造的,这也是由于亚洲国家女足水平严重不平均而造成的。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