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铿锵玫瑰高举“屠刀” 中国12-0狂宰约旦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北京时间12月4日,在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凭借韩端的四个进球、马晓旭、任丽萍和王坤的梅开二度、李洁的进球,再加上对手奉送的乌龙球,最终12-0狂屠约旦,稳稳占据小组第一,最后一轮只要战平日本就可以第一身分晋级。

  王坤险造闪电入球

  开场仅仅30多秒,中国队就从中路组织了一次漂亮的进攻,任丽萍在禁区前一脚半高的过顶直传球,禁区线上的王坤胸部停球顺势一领,形成单刀,可惜面对门将,王坤的射门过于追求角度,力量不大,被对方门将幸运地以腿挡出;上半场4分钟,队友从左路一记斜传球,禁区内后点的王坤头球吊门成功,可惜边裁却认定此球越位在先。

  韩端首开记录

  上半场9分钟,

中国队从左路快速下底后完成传中,已经前插到小禁区右上角的韩端接传中球一记有力的头球攻门,对方门将虽然做出扑救动作,但无奈球速太快,皮球还是打入约旦队大门。1-0,中国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

  韩端梅开二度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15分钟,中国队首发锋线打出精彩配合,当时中国队左路进攻,王坤左路带球前插过程中看到韩端在禁区内的位置,一脚精确的传中球,韩端没有辜负队友的好意,又是一记有力的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变成2-0。上半场20分钟韩端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造成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非常漂亮。

  任丽萍巧射破门

  上半场22分钟,中国队继续从右路起高球传中,第一点韩端插上没有抢到,皮球却落到后面的任丽萍脚下,后者面对对方门将没有施以大力抽射,而是利用自己精妙的脚法推出一记弧线球破门,3-0,中国队领先。

  王坤头球破门

  上半场26分钟,中国队还是利用边路进攻的优势策动了一次非常漂亮的反击,当时任丽萍在左路对方两名后卫的夹防下利用个人技术形成突破后,看到禁区内的王坤,一脚不是很高的离地传中球,但身材不低的王坤居然以一记高难度的贴地头球攻门,将球打入约旦队大门,4-0!

  王坤头球诱对手摆乌龙

  上半场27分钟,中国队又一次从左路完成进攻,插上助攻的刘亚莉在中场附近一脚斜长传直接将球吊入对方禁区中路,王坤再次上演刚刚建功的招牌贴地头球,不过这次攻门却要记在对方13号球员祖格尔身上,因为她忙中出错将王坤的头球,以一记非常干净利落的抽射动作打入自家网窝。5-0!

  任丽萍花开两朵

  上半场35分钟,中国队从右路起高球直接吊对方禁区,中路王坤先是抢前点但未能控制住球,对方后卫面对来球使出吃奶的力气大脚解围,却一脚踢疵,任丽萍后点得球后非常漂亮地一拨晃出射门角度,接着一脚抽射将球打入约旦队大门,6-0!

  中路渗透王珅进球

  上半场39分钟,中国队突然通过中场反抢组织了一次今天比较少见的中路进攻,前锋线上的韩端接队友翁新芝中场直传球后直插禁区,在对方门将出击倒地的情况下,韩端没有过于贪功,而是将球传给后面插上的王坤,后者没有浪费这次机会,推射空门得分,7-0,中国队已经有三名队员分别打入两个入球了。

  韩端完成帽子戏法

  上半场补时阶段,就在人们以为中国队将以七个入球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时,韩端却给观众带来了惊喜,她在对方禁区中路接队友右路传中球,凌空一脚非常巧妙的垫射,再度攻破约旦队大门,8-0!

  韩端奉上“四喜丸子”

  下半场比赛刚刚进行了一分钟,中国队就赢得了进球。当时刘亚莉在中场一记四十五度的斜长传直接将球吊到禁区中路,早就埋伏在这里的韩端没有让赛前为观众端上“四喜丸子”的言语落空,她头球吊向对方死角,场上比分变成9-0!58分钟,韩端还有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击中对方门柱!下半场61分钟,马晓旭上场替下韩端,没有让韩端的屠刀继续挥舞下去。

  李洁头球破门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6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罚出后,埋伏在禁区内的中后卫李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中第,10-0,中国队又掀起进球高潮。66分钟,王坤在对方球门区内的一记头球攻门又被判越位。

  马晓旭打入多哈首球

  下半场67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两名球员在对方禁区左侧完成了一次绝杀,当时王丹丹左路带球左晃右突闪出空当,接着将球传给禁区内的马晓旭,后者没有停球,直接利用技巧轻轻顺势一拨,将球打入约旦队大门远角,11-0!随后两人又如法泡制,险些再度破门。

  马晓旭收获第二球

  下半场72分钟,中国队再祭边路进攻的法宝,毕妍在左路将球传中,马晓旭背对球门头球后蹭,对方门将居然出现低级失误,皮球再次滚入网内,12-0!今天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简直没有任何事可做,对方根本就没有攻过半场的机会。随后的比赛也许是净胜球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中国队虽然没有刻意将进攻减弱,但队员似乎不太在意是否进球了!补时时刻,李洁一次头球攻门击中对方横梁,最终中国队还是12-0没能再扩大比分。

  中国队首发阵容:18张艳茹;16刘亚莉、6袁帆、3李洁、4翁新芝;5浦玮、17潘丽娜、7毕妍(12张彤74分钟)、15任丽萍(13王丹丹61分钟);9韩端(10马晓旭61分钟)、14王坤。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