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旦业余女足狂胜不足喜 对阵日本才算是真正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2 新民晚报

  面对年龄偏小、刚刚组建的约旦队,中国女足今晨迎来了一场12比0的酣畅胜利。不过,中国女足所需要的并非是这样成色不足的大胜,如何拿下日本、朝鲜这样的强硬对手才是最值得考虑的。

  整场比赛,约旦队疲于防守,很少能越过中线,一脚射门都没有。门将在开球时,甚至会两次持球违规,让中国队获得禁区内任意球的机会。

  面对一条漏洞百出、失误频频的后防线,中国女足的射手们自然获得了发挥的空间,46脚射门、12个进球,使得整场比赛成为了一场射门表演。

  尽管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继续被冷藏,但由韩端和王坤构成的锋线就足够把对手搅得风声鹤唳。眼看约旦女足姑娘普遍个子矮小,主教练马良行制定了非常务实而有效的战术:边路传中、头球制胜。所以,中国队左右两个边路频频突破传中,中间则由韩端和王坤两人包抄。尽管套路非常简单,但约旦队就是防不住。头球顶不到、大脚开不出,皮球就一直在约旦禁区上空飞来飞去。

  主力前锋韩端一口气打入四球、边前卫任丽萍也有两球入账,下半时替补上场的马晓旭10分钟内就两度得分,

中国女足的进攻线好久没有这样“爽”过了。

  但马良行和姑娘们心里都很明白,这样的胜利丝毫不能沾沾自喜。真正的考验,还得看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日本女足。

  目前,中国队和

日本队都拿到了6分,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为争夺头名位置而战,中国女足只要打平就行。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肯定将是朝鲜队,很显然这是谁都不愿意提前碰到的一个对手。

  对中国队的姑娘们来说,亚运会的挑战,从12月8日凌晨迎战日本队才开始。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