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旦女足惨败仍面带微笑 马良行赞其精神值得敬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01 人民网

  每看有约旦女足的比赛,除了进球,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约旦女足运动员的微笑了。或许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中国女足的12个进球都比不上约旦球员的特殊服饰更为引人瞩目。而每一次进攻、每一次突破、每一次跌倒,甚至是每一次被对手攻破大门,都总能看到约旦队员脸上快乐的微笑。

  这是阿拉伯女子献给绿茵场的微笑,从她们的笑容中让人们看到了阿拉伯女子足球
运动的希望。

  作为本次多哈亚运会唯一一支阿拉伯女足队伍,约旦女足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神秘,队中有三名特殊的队员,她们只有面部裸露在外,其他部位都用护具包裹起来,头上戴着纱巾,连运动短裤与球袜间的部分也用厚厚的护具围了起来,这让他们在比赛中显得有些吃力。在与中国队和日本队的交锋中,布下“铁桶阵”防守阵型的约旦女足只能一次又一次目睹皮球被送进球门。然而她们仍然坚守“不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决不会放弃比赛”的信念,大比分落后也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她们的心情,队员们汗水遍布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有些羞涩的快乐笑容。是的,她们能够出现在亚运赛场上,就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胜利。

  日本女足赛后列队到约旦队替补席前集体鞠躬向她们表示了感谢。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也被约旦女足所表现出的奥林匹克精神所感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这样讲到:“我对于约旦女足表现出来的精神十分敬佩,或许对于阿拉伯世界来说,如果能有更多的国家的女足能够像约旦这样参与到正式比赛中来,对于整个西亚女足的水平提高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看台上,每每念及约旦女足的名字,所有球迷都给予了热烈的欢呼。约旦队主教练图尔克激动地说:“这是阿拉伯国家人民对约旦女足参加比赛的尊重。”

  “我们无意追求比赛中表现得多么美丽,从无到有,约旦女足便已经完成了一次最美丽的蜕变。”(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