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约旦女足虽败犹荣 马良行称赞对手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尽管约旦女足0∶12输给了中国女足,但是,她们在足球场上的表现,值得我们为之喝彩。

  约旦女足是支年轻的球队,队中年龄最大的是守门员米莎达,23岁,最小的苏珊纳才14岁,整个队伍的平均年龄还不到16岁。开场时,她们跟身高体壮的中国女足队员一字排开,两边“海拔高度”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难怪约旦队领队在赛后尴尬又无奈地表示:“这看上去就像是一群孩子和一帮大人的比赛。”

  比赛时,约旦女将们格外拼命,不顾一切地向前冲。身体单薄的她们被中国队员轻轻一碰,就摔倒在地。一旁的救护车半场时间开进草坪近十次,竭尽自己最大努力,包着头巾的她们渴望羁绊住“中国大姐姐”进攻的步伐。

  约旦女足无疑是国际女足界的一支新军,同时也是本次多哈亚运会上唯一的一支阿拉伯女足队伍。在今年早些时候赢得了亚洲U19女足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之前,约旦女足还赢得了去年西亚女足比赛的冠军和亚洲室内女足锦标赛第三名。

  有这样的成绩,难怪约旦队主教练还是在比赛后自豪地表示:“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毕竟整个约旦也只有7支女足球队。我的队伍里,大部分队员都是1989年以后出生的,选择的余地很小,我甚至都没有时间去挑选合适的队员。”

  平日里,约旦女足队员和一般的女孩子一样,大多在中学上课,和朋友嬉闹,每周也只有三次集中训练。正如

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赛后说的,通过这种比赛,西亚女子足球才能快速成长,“希望更多的西亚国家能参与到女足运动中来,共同繁荣亚洲女足。”

  (多哈12月5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