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女足格局清晰 中国队能否进决赛中日之战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33 新商报

  

亚洲女足格局清晰中国队能否进决赛中日之战是关键

  韩端独中四元,帮中国女足取得优势同时,也稳步向着最佳射手位置发动冲击。■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多哈报道

  

中国女足对约旦的比赛最终以120获胜,此前日本曾经以13:0战胜约旦。幸运的是
,日本昨天仅以4:0战胜泰国,这使得中国队在两场过后总净胜球上比日本多两个,最后一战对日本只要打平就可以获小组第一,非常有可能避开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朝鲜队。

  目前亚洲女足的格局非常清晰,东亚四队位列前茅。以往一直处于老大地位的中国队综合实力已经不如朝鲜,尽管今年亚洲杯曾经凭借马晓旭的进球战胜对手,但场面并不好看。目前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上,朝鲜是亚洲唯一一个在中国前面的球队,如果同朝鲜提前在半决赛中相遇,对双方来说将会是相当惨烈的事情。

  在亚洲女足的二流集团中,韩国可以排在亚洲第四的位置,是当之无愧的代表队伍,但与朝鲜之争还是难以占得上风。中国和日本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7日将进行决定小组排位的关键一战,而朝鲜和韩国的比赛也将同一天进行。

  B组比赛中,朝鲜队昨日以4:0狂胜中国台北,而韩国队仅以3:1胜越南,净胜球方面远远不如朝鲜,最后一战朝鲜平就可以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因此,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形势就已经相当明朗,打平日本就可以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在半决赛中避开朝鲜。但去年

东亚四强赛及今年亚洲杯赛中国都和日本相遇,但两战仅1平1负。中国女足能否进入最后的决赛,中日之战至关重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