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斗志昂扬:马晓旭复仇想首发 韩端进球多多宜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女足斗志昂扬:马晓旭复仇想首发韩端进球多多宜善

  韩端在比赛中。 新华社

  又一场大胜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并不值得欣喜,重夺在釜山丢掉的冠军才是姑娘们的最大目标。昨天,在以12∶0狂扫约旦队后,中国队已经获得了两连胜,并且依靠净胜球的优
势力压日本排在小组首位,只要在下一场战平日本队,就将铁定晋级四强,也将顺利避开老冤家朝鲜队。在这样的形势下,女足姑娘们都斗志昂扬,希望拿下日本挺进四强。

  马晓旭复仇战想首发

  和首场一样,马晓旭在中约之战中再次替补出场。结果在第61分钟才亮相的马晓旭在10分钟内就梅开二度,赛后,马晓旭透露了自己的心声:希望能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首发,以报亚洲杯一箭之仇。

  马晓旭说:“对日本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很重视的,因为我们和她们的实力基本相当,所以对于这样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尽力去打,因为在亚洲杯上我们输给了日本队,我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我们能够把它赢回来”。对于两队的实力对比,马晓旭说:“我们在身体上会比日本队稍微好一些,但日本队的整体配合比我们好一点,这样的比赛谁发挥得好谁就会赢球”。谈及连续两场均未首发的问题,马晓旭说:“可能因为感冒吧,但也有教练的战术考虑,我现在感冒已经基本好了”,至于对日本一战能否首发,她说:“至于首不首发我现在还不知道,我希望会首发。”

  射门机器韩端 进球多多宜善

  两场比赛,韩端一人独进七球,中约之战连中四元。作为中国队的射门机器,韩端在赛后表示:“我们能获得大胜是因为坚决执行了教练的战术部署。”

  对于和日本队的关键一战,韩端说:“日本队是一支技术型的球队,她们的技术和意识非常好,脚下也很快,非常难对付”。面对这样一个劲敌,

中国女足是否做好准备了呢?韩端说:“我们现在已经小组出线了,面临的对手肯定是越来越强,但不管是怎样的对手,我们都会坚持我们自己的打法,努力去争取比赛的胜利”。谈到具体的策略,韩端说:“首先我们中国队是一个整体,每场比赛教练都会针对具体对手的战术和打法来制定临场战术,我肯定会按教练的安排去做”。作为中国队的射门机器,韩端的状态直接关系到中日之战的胜负。谈到此战进球的指标,韩端说:“我希望自己能够进球,用进球去帮助球队取胜,但到底能进几个球,我也不知道,但肯定是越多越好了。”

  任丽萍王坤 我们实力占上风

  中约之战,除了韩端风头出尽,任丽萍和王坤也各有两球入账。赛后,她们两人也表示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会全力以赴。

  任丽萍说:“日本队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她们有很多东西都需要我们去学习”。但长他人志气的同时也不能灭自己的威风,任丽萍说:“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我们会尽量调整好,争取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状态,击败对手以小组头名出线。”

  王坤在中约之战中也有两球入账。这位

世青赛和亚青赛上的中后卫现在改打前锋。位置的改变使她更有机会在中日之战中破门。谈起日本队,她说:“日本队个人能力非常不错,她们凝聚力也很好,但我们的实力还是占上风的,在身高上我们也比她们高,所以和日本队打我们的优势还要多一点”。谈到进球,王坤说:“进球当然想了,前锋球员当然就要进球了,这也是我的职责,但这需要机会,还要看我的状态,但我会争取多创造机会,争取进球。”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