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对日本中国女足心态失常 打朝鲜首先要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4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周之江、郑道锦)多哈当地时间8日下午,中国女足的训练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7日输给日本一仗,中国女足的确表现有些失常,心态上的急躁导致了失利。

  杨一民认为,小组赛重在锻炼队伍,通过这三场比赛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中国队当时那种急躁,在打约旦的比赛中就有所流露,而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一球落后,心态的失常还
带来了战术上的失常,一味长传冲吊,平时训练中强调的边路下底配合没怎么打出来。

  对此杨一民说,

中国女足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需要在比赛中不断磨砺,“学会自我控制的能力,学会如何保持在比赛中的适度焦虑状态”。

  谈到半决赛的对手朝鲜队,杨一民说,朝鲜队的风格很硬朗、整体不错,是一支比较成熟的队伍,近年来在亚洲的比赛中保持了较高的胜率。

中国队在备战中更多地要求队员们保持平常心,首先要相信自己,才能去战胜对手。(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