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亚运首败四强将遭遇朝鲜 马良行承认存在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00 北京晨报

  女足0比1不敌日本

  半决赛无奈碰朝鲜

  晨报讯(记者 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多哈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0比1不敌日本队。这样,位列小组第二的中国队不得不在半决赛中迎战实力强劲的朝
鲜女足。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承认,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存在技术方面的差距,并认为心态上的问题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比赛中,中国女足技战术能力上的劣势表露无遗,中场很难组织起有效的传接配合,简单的长传与边路下底传中打法在防守严密跑动积极的日本队面前没有任何威胁。刚刚捧回两座亚足联大奖的马晓旭虽然首次首发,但她也明显不在状态,没有制造出任何有威胁的突破,而且对日本队的严密盯防也很不适应,没有了往日潇洒的过人,被绊倒的画面倒是随处可见。日本队则完全放开了手脚,凭借自己的技术优势频繁制造有威胁的进攻。在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日本队利用前场任意球将皮球传到禁区内,队员抢点头球破门奠定了胜局。落后一球的中国队虽然全力进攻,但她们显然缺乏有效的破门手段,急于求成的心态也导致了技术动作的变形,最终以一球负于对手。这样,屈居小组第二的中国队在11日的半决赛中将迎战实力强劲的朝鲜女足。

  赛后,

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在新闻发布会上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过于急躁的心态是失利的最主要原因,面对记者的追问,他也承认中国队与对手已经有了差距:“日本队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在传接球和配合方面确实领先我们。”

  本场比赛的失利也是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首次设立女足项目以来,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失利。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女足参加了所有的5届亚运会,在18胜3平(含多哈)后首次负于日本队,让亚运历史16年21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止。

  

女足亚运首败四强将遭遇朝鲜马良行承认存在差距

  毕妍(前)与日本队球员泽穗希在比赛中争顶。

  新华社记者 龚兵/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