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责怪"球员大脑短路 输球不服气誓言要胜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14 重庆商报

  

马良行"责怪"球员大脑短路输球不服气誓言要胜朝鲜

  日本球员(蓝衣)技高一筹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0:1!相同的比分、相同的过程。昨天亚运女足小组最后一战,中国女足再次像今年亚洲杯一样输给了日本女足,痛失战平对手就可获得小组第一的大
好良机。无奈的失利,让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不得不面对实力最强的朝鲜女足。

  虽然昨天的比赛,

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派上了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但却并没有取得先机。随着比赛的开始,日本女足的技术优势逐渐显现出来,而进攻手段单一的中国女足在开场的猛攻后,逐渐被对手的技术优势所牵制。第27分钟,日本女足就依靠任意球机会取得先机,由矮小的彦青水子头球破门,日本女足一球领先。

  失球后,下半场马良行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换上了前两战表现不错的王坤。无奈的是,下半场中国女足体能下降太快、技术劣势更为明显。在僵持45分钟后,中国女足最终以0:1再次不敌日本女足,失去了获得小组第一的大好机会,也延续了两年来不胜日本女足的尴尬纪录。

  老马怪队员“脑壳短路”

  尽管马良行赛前表示,中国女足不会刻意选择对手,不管碰到谁都要努力打好,但实际上,全队上上下下都很希望能避开朝鲜。欲速则不达,压力之下,中国女足的表现反而不好。

  赛后马良行坦率承认,与前两场小组赛相比,队员们在心态上已经发生了变化。大家都太想打败

日本队,从而避开朝鲜,结果到了场上之后,反而显得很急躁。“我们曾经制定过两个方案,第一个是击败日本,这样半决赛形势就会好一些;第二个方案,如果我们输了,也有相应的措施去打朝鲜队。队员们越想执行第一个方案,结果就越背道而驰。在心态上,我们确实出了一点问题,队员们没有用智慧去踢球!”

  记者周晓亮

  小马不服誓言胜朝鲜

  “老天真会捉弄人。”马晓旭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终于首发,却没能进球,没能帮助中国女足取得胜利。输掉这场比赛,她并不是很服气,但半决赛又要对阵朝鲜,却让马晓旭很感慨。“上次我们是输给日本然后打朝鲜,这次也是输给日本再打朝鲜!”马晓旭说:“我们不想这么早就遇到朝鲜队,不过,既然遇到了,我们肯定会以好的心态去面对。只要把心态放平了,打比赛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对于半决赛硬撼朝鲜,女足上下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充分发挥出水平。”老将浦玮已经预见到了半决赛的艰难,“亚洲杯上我们赢过朝鲜,下场比赛她们可能会抱着一种复仇的心态来打。”

  记者周晓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